贵阳拼团购房178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杨光华:楼市大变局的预期与新周期的信心

发布时间: 2023-08-07 11:34:14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新周期的齿轮转动后,市场信心很快随之而至。那些被压制的改善需求,那些对美好生活的品质需求,都能得到更好满足。

杨光华 现在,不用怀疑房地产调控是否结束。

真的,一切都已结束,新周期开始。

今后的房地产调控,更多是动态调控。哪里有问题,再适时调整。

7月31日《兽爷》的一篇热文,梳理了房地产调控的时间轴。

我们很多人都是亲历者,往事历历在目。2016年,调控从北京起的“五限”(限购、限价等),2020年,房地产市场的金融调控。

从2019年-2022年,房地产上下游产业减少了600万个岗位,影响全产业链1000-2000万人。

文尾点赞最多一条评论说,“房地产现在最缺的是信心,而不是解除调控。”

“信心来自于哪里?来自于广阔的工作机会、稳定的收入、欣欣向荣的行业发展。”

正如其所言,房地产问题是一个与经济社会大盘息息相关的问题。

事实上,房地产不仅与经济有关,与政治也密切相关,不能用经济规律解释当前的房地产市场。

此前我说过,从7月24日开始,国内房地产就开始新一轮周期。

7月24日,是一条分界线。永远记住“724”,是新一轮周期的起始日。

最近一周,高层顶层设计定调。

住建部、央行等部门纷纷表态,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发声,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

市场全面明牌,不用再怀疑。以前,政策是不想救、不急救。而现在,是马上救、全面救。不用怀疑政策有多大效果,效果可能就是全面翻盘。

7月24日之前的市场数据、房地产政策,都不能作为预测未来的依据。我们不能用7月份新房、二手房数据、供需数据,预测楼市未来5个月走势。

因为多数一二线城市的市场数据很不好看、很惨淡,但这些数据都是无效数据。因为政策底层逻辑彻底变了,之前的市场逻辑不代表未来的趋势。

过去的理论与逻辑,不能是未来的指南针。以前,是抑制市场的老周期。现在,是鼓励市场的新周期。

7月3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恢复和扩大内需20条,其中“稳定大宗消费”里,重点提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我们要习惯用新周期、新底层逻辑去看未来。新周期里,还有上万亿级的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的城中村改造逻辑。当城中村改造与房地产两大逻辑交织时,新周期的信心满满。

但是,新周期并不是说房价大涨,而是市场复苏。新周期并不是虚张声势,而是真正救市。我们要相信政府的救市动作与救市能力。

政策转向之后,很快是市场转向,市场从谷底走出。新周期内,地方政府依然依赖土地收入,有人买房有人卖房,都是正常现象。

但市场上,有效住宅供应、高品质住宅依然是稀缺的,还是要买那些地段、学校等全配套、综合实力好的品质改善项目。

新周期的齿轮转动后,市场信心很快随之而至。那些被压制的改善需求,那些对美好生活的品质需求,都能得到更好满足。

我们只用相信未来,相信政府,提前读懂新周期的逻辑,忘记老周期的故事,我们终究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文/杨光华(地产写字人)观点新媒体专栏作者


责任编辑: chend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