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59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政经谭 | 国务院:要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加快研究构建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 2023-08-01 16:47:53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房地产大行业离不开政策与宏观经济、金融大环境。高屋建瓴、大处着眼,才能真正读懂。

国务院:要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加快研究构建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

7月31日, 李  强  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力固本培元,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此外,要加强逆周期调节和政策储备研究,相机出台新的政策举措,更好体现宏观政策的针对性、组合性和协同性。要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根据不同需求、不同城市等推出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加快研究构建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

国务院政策吹风会: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潜力 推进文商旅体深度融合

7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在如何释放文化和旅游的消费活力问题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表示,主要从两方面发力:一方面,着力完善政策环境。落实好近日发布的恢复和扩大消费文件,研究制定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制定国内旅游品质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丰富优质产品供给,完善旅游服务功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强化旅游安全保障。

他表示,有“五心”,就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出行更安心、购物更放心、娱乐更开心、观演更润心、服务更暖心。正如李春临副主任所讲的,促进消费不是为了从老百姓口袋里掏钱,而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另一方面,抓好平台载体建设。启动新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旅游休闲街区的建设工作,使这些成为消费促进及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指导各地开展24小时生活圈和新型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推进文商旅体深度融合,创新消费场景,培育新型业态和消费模式。持续办好全国性的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丰富消费惠民措施,让群众得实惠、企业真受益。打造政府、商家、居民、消费者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旅消费生态,做到近悦远来、主客共享,让更多的“头回客”变成“回头客”。

发改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 始终坚持三个基本考量

7月31日,国新办举行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表示,《的措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施》将与各领域、各品类重点政策一道形成促进消费的一揽子政策体系。

据介绍,促进消费工作基本思路,国家发改委始终坚持三个基本考量:第一,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顺应市场规律和消费趋势,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升服务质量,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潜在需求,着力营造推动消费升级的良好生态。

第二,坚持优化供给和扩大需求更好结合。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拓展消费新空间,打造消费新场景,丰富消费体验,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市场新需求。

第三,坚持提质升级和创新发展更好结合。突出体现大众化、普惠性,加快城乡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扩大居民消费的长效机制,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营造便利消费、放心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消费便利度、舒适度、满意度。

上海住建委: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7月31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面推进“两旧一村”改造等民心实事工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期,积极稳步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等会议相继在京召开。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稳步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应急保障能力,创造新的建设投资和消费增长点;要从实际出发,采取拆除新建、整治提升、拆整结合等不同方式分类实施城中村改造,切实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条件、扩大内需、优化房地产结构;要继续巩固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继续做好保交楼工作,加快项目建设交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国家发改委:上半年GDP同比增长5.5% 消费作出了重要贡献

7月31日,国新办举行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新闻发布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在会上提及,今年上半年,我国居民消费特别是接触型聚集性服务性消费呈现良好恢复态势,餐饮收入同比增长21.4%,国内旅游总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3.9%、95.9%,已恢复至疫前水平。

此外,全国电影票房收入262.7亿元人民币。截止到7月29日,已经连续39天破亿元,刷新中国影史大盘。

他指出,从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达到5.5%,超过了年初设定的5%左右的预测目标,这其中消费作出了重要贡献。

香港第二季经济增长放缓至升1.5%

7月31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根据预先估计数字,港今年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实质上升1.5%,而第一季的升幅为2.9%。本地生产总值在今年第二季持续扩张主要是由于私人消费及服务贸易均维持稳健增长。

按本地生产总值各个主要组成部分分析,私人消费开支继今年第一季上升13%后,在第二季与上年同期比较实质上升8.5%。

按国民经济核算定义计算的政府消费开支,在今年第二季与上年同期比较录得9.6%的实质跌幅,而第一季则上升1.3%。

本地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在今年第二季与上年同期比较实质下跌1%,而第一季则上升7.9%。

按国民经济核算定义计算的货品出口总额,继今年第一季下跌18.9%后,在第二季与上年同期比较录得15.3%的实质跌幅。按国民经济核算定义计算,货品进口在今年第二季实质下跌16.1%,而第一季的跌幅为14.6%。

服务输出在今年第二季与上年同期比较实质上升22.6%,较第一季16.6%的升幅明显加快。服务输入继今年第一季上升20.7%后,在第二季实质上升30.2%。

经季节性调整而作相连季度比较的本地生产总值,在今年第二季较第一季实质下跌1.3%。

政府发言人表示,在访港旅游业和私人消费带动下,香港经济在今年第二季继续复苏,尽管复苏势头在上一季强劲反弹的基础上有所缓和。根据预先估计数字,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在第二季按年增长1.5%。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比较,实质本地生产总值下跌1.3%。

按主要开支组成部分分析,由于来自外部的商品需求仍然疲弱,整体货物出口继续大跌。受惠于访港旅客人数进一步上升,服务输出升幅加快。本地方面,随着经济持续复苏,私人消费开支明显增加。然而,在金融状况收紧下,整体投资开支录得轻微下跌。

展望未来,访港旅游业和私人消费在今年余下时间将仍然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访港旅客人数应会随着运力和接待能力继续恢复而进一步增加。经济情况和前景改善应有利本地需求,尽管金融状况偏紧可能会造成制约。具体而言,劳工市场情况改善,加上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巩固复苏动力,将为私人消费提供额外支持。不过,由于环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外部需求,货物出口将继续承受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 chend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