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80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流程和相关资料

发布时间: 2023-07-28 14:09:44

来源: 贵阳公积金

分类: 房贷政策




一、什么是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实施细则》所指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异地贷款)是属贵阳市户籍或贵安新区户籍(即原安顺市公安局平坝县局马场派出所、高峰派出所、原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湖潮派出所、思雅派出所、党武派出所、原贵阳市公安局清镇市局马鞍山派出所辖区户籍),并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和贵安新区直管区范围外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职工,在贵阳市行政区域或贵安新区直管区购买自住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时,向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须注意的是,购房人或其配偶(共同购房人或其配偶)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和贵安新区直管区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不适用本细则。




二、申请异地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具体申请条件如下:
1.申请人为单位缴存职工,且户籍所在地为贵阳市或贵安新区;
2.申请人所购住房为用于自住的贵阳市行政区域或贵安新区直管区内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
3.申请人须在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应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5.具备偿还贷款本息能力;
6.申请人及配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逾期记录不得超过累计6期(含)或连续3期(含);
7.有符合法律规定及担保条件的购房合同、协议或其他批准文件;
8.已按规定支付购房首期房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阶段性政策,2023年7月31日终止执行);
9.符合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异地贷款额度如何计算?


     异地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可贷款额度=职工月缴存工资基数×12×还贷能力系数(30%)×贷款年限+职工缴存余额×5倍。计算公式中“职工缴存余额”不足3万元的,按3万元计算。

     贷款最高额度按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标准执行。




四、异地贷款年限有哪些规定?


     异地贷款期限不得超过借款人自委托贷款发放之日起至法定退休年龄止的年限,最长不得超过30年。




五、异地贷款申请资料有哪些?


异地贷款申请资料如下:
1.《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有共同购房人的需填写《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补充资料)》;
2.缴存地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以下简称《缴存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个月内有效);
3.申请人及配偶(共有人及配偶)有效身份证及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
4.申请人(共有人)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未婚或离异的填写未婚或未再婚声明书;
5.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查询授权书(现场填写);
6.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收款人银行开户情况证明;
7.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8.首期付款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9.购买商品房期房的需提供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登记表、不动产登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10.购买商品房现房的,如已完税并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书,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和完税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如未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书,提供现房销售备案登记表。
11.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需提交的其他资料。




六、异地贷款流程有哪些?


异地贷款办理流程具体如下:
1.申请人持缴存地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及身份证、户口簿向贵阳中心城区管理部申请开立异地贷款个人账户。
2.申请人持《缴存证明》及贵阳市规定的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资料向贵阳中心委托银行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3.贵阳中心受托银行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受理并上报贵阳中心分中心、管理部审批。
4.贵阳中心分中心、管理部贷款审批工作人员在进行异地贷款审批前,须通过电话等方式向缴存地中心核实《缴存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核实无误的,在《缴存证明》上备注核实情况并加盖业务审核章。
5.审批未通过的,受托银行应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并返还《缴存证明》回执联;审批通过的,按贵阳中心贷款流程予以办理,在异地贷款发放后,由受托银行向申请人返还《缴存证明》回执联。
6.申请人将返还的《缴存证明》回执联提交缴存地中心。




七、异地贷款偿还和贷后管理有哪些规定?


1.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的异地缴存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应优先用于偿还贵阳中心发放的异地贷款。
2.异地贷款出现逾期时,贵阳中心应及时协调缴存地中心协助配合开展贷款催收工作,必要时商请缴存地中心根据借款合同扣划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归还贷款。
3.异地贷款借款人应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如借款人累计6个月(含)或连续3个月(含)以上未能足额归还贷款本息的,贵阳中心可宣布贷款到期,要求借款人立即清偿剩余贷款本息及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 chend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