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75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很重要!买房注意事项和手续须知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27: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注意事项:

1、尽可能买现房或准现房。这样可以避免不少风险,如:窗台的高低、净高太低、阳台设计不合理、管道设备层、房屋烂尾等质量问题。

2、按照法律规定,将开发商在楼书或广告中的承诺写进补充协议。如果开发商不同意写,事前可准备一部小录音机,将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录下来。

3、签订合同时,按照法律规定,同时也签订物业管理协议,以防办理入住时物业管理费发生变化。

4、列明应交费用清单,避免乱收费。

2_副本1.jpg

买房手续须知:

一、查看购房资格

很多城市施行限购政策,因此购房者首先需要了解自己是否拥有购房资格。一般而言,拥有本地户口的购房者都可以在本地购买首套房,而外地户口买房需要符合一定的交税或交社保的要求。

二、挑选房源

挑选房源时,购房者应该去现场看房,重点关注楼盘有无预售资格。在检查楼盘有无预售资格的流程里,重点是查商品房预售证,如楼盘是否没有预售证就公开进行内部认购、是否把预售证挂在售楼部显眼处、预售证是否过期等。

三、确定房源

然后购房者应该根据自身需求,筛选出地段、价格、户型、楼层都符合自己需求的房源。然后通过考虑开发商实力、小区配套、物业资质等因素,确定最终的房源。

四、缴纳定金交首付

在确定所购房源之后,一般而言需要进行缴纳一定数额的定金或订金。这个时候要注意缴纳的是定金还是订金,其中定金是有法律效力的,如果违反合同购房者是拿不回定金的,开发商如果违反合同需要双倍返还定金。

五、签订购房合同

购房者在选完房后,应该在约定的时间、地点携带首付款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

六、办理住房贷款

大多数购房者都需要通过贷款的方式买房,贷款方式一般有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两种。按还款方式又分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两种。购房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七、验房交房

一般来说,验房需要2-3小时,根据房屋的类型、大小有所不同。

买房子怎么找房源

1、通过熟人介绍:买房可以从自己人脉关系中找房源,就是通过熟人来介绍房源,看看是否有合适自己的房源。

2、报刊、报纸等广告:很多报刊以及报纸上都会有房屋出售信息,所以也可以从报刊、报纸上来寻找合适自己的房源。

3、房产网站:房产网站也非常多,里面也会有房屋出售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Hou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