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56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发布时间: 2021-10-26 14:32:44

来源: 贵阳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金九”未至,“银十”失约,与最近的天气一样,贵阳楼市一片凄风冷雨。见识过大型房企爆雷后,购房者观望的情绪越来越强烈。房子,不太好卖了。

据了解9月份贵阳商品房成交47万方,环比下降20.0%,同比下降37.3%。就连“十一”黄金周,各大房企纷纷促销的情况下,如果去到售楼部看房,能明显感觉到比起往年“十一”,看房的人数少了很多。

在今年层层调控的政策加码下, 热门户型 不热了,平销的更凉了,一众项目纷纷选择降价促销量“救亡图存”,但却总有一些例外,在政策重压和市场遇冷的情况下逆势翻盘,不仅销量攀升,还逆风上涨,在一片哀鸿中睥睨楼市。

风口在的时候,猪都能飞;大潮退去,裸泳者一看便知。

1 越降价,越悲剧

不知道从何时起,“不降价”成了品质的保证。

某大持续半年之久的大幅降价,让贵阳市场陷入一场魔幻的狂欢之中,即使各种负面消息不断,仍然有大批购房者抢购。在市场的疯狂内卷之下,许多开发商也跃跃欲试,通过各种迂回的手段进行降价。

随着某大的爆雷,入坑的购房者被一脚揣入冰窟,地冻天寒。而那些站在干岸上的,赶紧缩回了准备伸出的手,观望的情绪加剧。

成交量接连而来的回落,让众多开发商再也没法“端着”了,纷纷祭出“促销”这张王牌。

在以往,这是一招无往不利的大招。“返首付、低首付、降价、特价、返现”,虽然招式名称各有不同,但本质都是降价。

然而,见过有人落水,谁还敢轻易趟河。

开发商越着急,购房者越淡定。

但事事总有一些例外,在这场降价大潮中,也有一些企业坚守住,没向市场低头,对于这些企业,我抱以敬意。

但当我得知还有项目非但没有降价,还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毅然上调价格,稍稍感觉有些震惊。

2 逆势涨,有底气

不卖关子,这个逆势上涨的项目就是中铁云湾

据我查询的信息,云湾新开组团高层的备案价是7719元/㎡,对比之前价格,高出了将近1000元。

其实我对云湾的印象一直很好,我认为如果要在清镇选出一个标杆项目的话,云湾当之无愧。原因很简单,云湾在一个刚需片区,把产品做出了“豪宅范儿”,这十分不易。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上网查询了一下云湾新开组团“云岭”的资料,不难发现涨价的理由,首先在户型设计上,能真正称得上创新。

云湾的宣传资料上称为“LDKG一体化设计”,就是将客厅、餐厅、厨房、入户花园几大公共空间在布局上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各个空间视野和空间都得到了延展,各个功能空间也有了互动。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这样的设计其实如果单从户型图上,是不太容易感受到其中的不同。只有真正到了生活场景中,才能感受到玄妙之处。

各个功能区间联通,相当于在一个大空间里,一家人生活的功能需求都能够得以实现,读书、用餐、运动、喝茶、影音、景观等都能得到满足,而同时,这些空间不是绝对独立的,两个功能区间里的人可以很好的沟通和互动。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沟通,就是生活的温度。

相较与其他华而不实的创新,我更喜欢这种基于生活场景的优化。因为这是细节上的东西,越是在细节上下功夫,越能说明开发商是把购房者放在心上。

另外,“云岭”组团挑高客厅、9米大横厅及全卧室飘窗等设计,单独来看虽然谈不上惊艳,但充分考虑了居住的舒适性,是从生活的角度出发,考虑得周到。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为了让居住空间更更宽阔、更舒适,云岭组团在赠送面积上毫不吝啬。平层户型的赠送面积在43—51㎡,而合院的赠送,光听听都直呼“血赚”:阳台半面积赠送,露台全面积赠送,起居空间一层以挑空的形式赠送全面积,地下一层二层均赠送,合院享南院北院赠送,总赠送率高达105%—177%,就问你爱不爱。

贵阳房地产行业,“高周转”一直是主流,有些开发商根本没时间、没精力沉下心来做户型研究,只能简单复制过往,“反正不错了”。

当有人想要把这个“不错”,升级到趋于“完美”,我们应该感到庆幸,因为他们提供的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居住环境。

3 有资源,别浪费

云湾还有一些别的创新,比如270°环形观景面、6米挑高第四代景观阳台、高层也配备入户花园等等。

归总起来看,都是为了云湾的景观资源服务的。要知道,老马河这样的自然资源,在整个贵阳,都难以找出第二块,如果不把它运用到极致,那才是暴殄天物。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稿子写到这里,想起国庆期间实在宅得无聊,约了几个朋友准备去红枫湖搞搞烧烤湖水,最后讪讪而归。

以我这没见过世面的粗鲁人的想法来忖度,云湾的业主门前就是河,而且距离红枫湖仅有3公里多,可以随时烧烤,真是幸福。

显然,云湾肯定是比我更有追求的。除了在景观上不断优化之外,云湾17万方公园还将打造童趣乐园、森林客厅、运动健身、商业街区等等多个不同功能的区间。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但究其本质,云湾的这些设计和我的“烧烤”的想法其实是一样的,那就是风景与生活的互动。

当公园的属性由观赏性升格成为互动性,它就融入了生活,成为你日常的一部分。

对于自然资源的利用,云湾可真是一点没浪费。

不得不提的是,云岭组团是云湾最核心的组团,老马河蜿蜒的流势形成的一个弯曲度最大的河湾,正与这个组团接壤。

中铁对于这个组团的规划和设计也是十分重视,请来在设计行业领域享有盛名的上海天华设计团队,为组团作整体规划设计。团队的元老成员曾劭,在住宅设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杭州融信萧山公馆、武汉国华金融中心、青岛金茂西海岸科技城等都是出自他手。这次,他也将亲自担任云岭组团总规划设计师。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总体排布上,云岭整个组团依山而上的塔台式凹型排布,户户向前瞰河,两面公园夹围,后是校园,呈现无组团相交的中岛组团,通过三层主卧横向与纵向的不同分布形式让平层合院视线错开,每一户都拥有良好视线关系。

在外立面的设计上,与A组团有相似之处,也有创新。风格依旧是造型简洁、大气的海洋风格,运用大面积玻璃窗、片墙的穿插,与自然山水相呼应。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云岭组团的设计精巧在于和谐两个字。从住宅到庭院、从建筑到景观,是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考虑,从点到线,由线及面,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不突兀,这很难得。

4 独一份 更珍贵

之前我就说过,在清镇市场上,云湾的出现,称得上是一次“降维打击”。

这次新开的云岭组团,更是如此。

除了上面说的户型升级,在整体规划上,云湾在整体排布上结合地形特点,依山就势,高低错落,形成景观视觉通廊,最大化享受景观资源。而且顺应地势组织有机路网,把各个片区串联起来了。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这些细节,如果不说,其实很难发现。如果住进去你会觉得很方便、很舒服,但是你不会注意到房开商为了你的感受去做的这些优化。

再比如入户花园。别墅配花园很常见,但连高层也为每一户都配了花园的项目,不说清镇,整个贵阳能找出来几个呢?

稍微熟悉贵阳房地产市场的人都知道,贵阳其实不缺房,但好房,太缺了。

云湾项目,特别是新开的云岭,特别是新开的这个组团,无论是从资源还是产品上,即便是放在贵阳两城区和观山湖,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的。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很幸运,它在清镇。也许这样,会给普通人买到核心资产的好机会。对于厌倦城市喧嚣,想找一处依山傍水的诗意人居的人来说,云湾也是一个绝佳的选择。云岭组团除了高层,还有退台式合院和双拼合院,清溪鸣蝉、山清水秀不就是最好的家吗?

房地产今后的方向一定是“脱虚向实”,强调居住属性。优秀的居住体验,可以让你住的很爽。

清镇目前的优质项目,掰着指头都可以数过来。云湾在一众产品中,可以说是独一份的。有这样的项目在,清镇的房开商会有压力,因为购房者买房一定会对比。我愿意相信,这样的压力会促使往后的项目开发对品质的要求更高,更加注重消费者的感受。

5 好产品,靠实力

市场寒冬期,考验的不仅是开放商,对于购房者,同样是种考验。买房挑选品牌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一定要选择资金雄厚,发展稳健的企业。这其中,央企和国企无疑是最有保障的。

央企和国企背后有雄厚的资金支持,开发项目几乎不存在烂尾的可能,在品质上也更有追求。

这也是云湾敢于涨价的理由之一,作为央企的中铁强大实力兜底,云湾有更充足的空间去雕琢产品。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市场总是在不断的变幻,风云莫测。但好的产品,初心不变,坚守品质底线,不管是顺境还是逆转,总能以品质抢占市场热度。

如今,在政策的调控下,房子注定要回到居住属性。既然房子是用来住的,那么那些拥有更舒适的居住体验的好房子必然更有竞争力。

在敢涨价的,是真的勇士

越是楼市遇冷的时候,越要品质的力量。真正注重品质的项目,任何时候,都是靠实力出圈,而不是价格。


责任编辑: fengpei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