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7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房价虚高,但下跌可能不大!因为开发商不敢大降价

发布时间: 2021-02-25 14:19: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商品房住宅房价收入比为9.2!这个数据超出了国际合理水平,这说明目前中国的房价明显虚高,至少对于普通人来说,现在的房价水平下买房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也就是买房压力过大的原因,现在中国人身上普遍背负着沉重的负债,据说现在人均负债已经达到了13万元。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现在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希望房价出现下跌,特别是这一轮楼市调控在一定程度上的确对房价起到了限制作用,因此期待房价下跌的人比以往明显多了不少。不过就目前来看,即便房价超出了居民承受能力,但下跌的可能性并不断,特别是大城市房价几乎不会下跌。

微信图片_20200824141620.jpg

就这几年的房价走势来看,虽然调控政策越来越严格,但房价依旧保持上涨趋势,这其实就是已经表明了楼市态度。那就是楼市调控也许能限制房价涨幅,但绝对不可能让房价出现下跌,至少从整体上来看是这样的。更重要的是现在市场上还存在很多支撑房价的因素,这样一来房价出现下跌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最明显的支撑就是人口,虽然现在中国出生率在不断下降,但在短期内中国人口还会继续增长。特别是在城镇化的作用下,未来还会有源源不断的人口朝着城镇聚集,例如任泽平就说过:未来19个大城市会聚集全国74%的人口。人口多了,就意味着购房需求增多,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笔者认为大城市房价几乎不会下跌的原因。

贵阳远景.jpg

当然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收紧,一些前期在楼市里赚钱的人,现在却会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例如开发商。因为以前大规模融资的原因,在“三条红线”的影响下,不少开发商都在降价促销,这也是为什么大家觉得房价有可能出现下跌的原因。但实际上开发商就算降价促销,也不可能给房价带来多大的影响,毕竟开发商给出的优惠力度极其有限,根本就不敢大幅度降价。很多专家也都在赞同这一观点,毕竟这几年开发商的盖房子的成本越来越高,如果出现大幅度的降价,就算能收到足够多的资金偿还债务,但也会因为收不抵支而破产。要知道这几年破产开发商数量一直都在增加。

1419331997494.jpg

房价长期还会上涨

楼市调控的根本目的是让市场秩序回归稳定,而房价大幅度下跌其实并不符合稳定的要求。所以在笔者看来,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未来市场上的房价肯定会受到限制,但房价却并不一定会出现下跌。更大的可能性是保持一个相对合理的涨幅,跟经济发展水平基本保持一致,例如社科院就预测2021年房价涨幅会在5%左右。只要居民的收入能不断上涨,在房价保持合理的情况下,现在会给居民带来压力的房价,最后根本就不会对居民造成多大负担。

点击进入》》》【贵阳楼盘网】《《《

责任编辑: xiaoji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