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22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今年三四线城市压力很大,如非自住,房子就赶紧抛吧

发布时间: 2021-02-22 14:03: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今年是本轮楼市调控的第六个年头了,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全国就掀起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到目前都还没有停止的迹象,而这几年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也是颇大的,首先就是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了降温降价的情况,而最近两年三四线城市房价也开始出现横盘待降温的情况,想要炒房是越来越难了,过去是房地产市场跑马圈地的时代,无论是建筑面积还是规模,又或者说房企数量,都出现了不断增加的情况,但经过了这些年,很多事情已经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大家对于买房已经不再那么强烈,即便是想投资房产,也会细心琢磨下,而不是有房就买,买房就能不赔的时代过去了。

微信图片_20200411164951.jpg

现在除了一线城市的房子以及部分二线城市核心地段的房子未来还有较好的增长预期以外,其他城市的房子都不一定能够做到百分百赚钱了,特别是三四线城市,过去几年在炒房者的影响下,三四线城市房价涨起来了,也给当地购房者灌输了房价永涨不跌的观念,认为只要是房子,买了就能赚,三四线城市也是如此,可真实情况真是如此吗?答案不一定。

据笔者了解,很多内陆三四线城市房价都已经横盘一年以上了,为什么房价会出现横盘的情况,很大原因在于购房需求可能不足,因为三四线城市受楼市调控的影响较小,只要你想买就可以买,可对于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来说,他们的购房人口数量很有限,前两年房价上涨过快的时候,很多人都被这一波房价上涨带入了楼市,有购房能力的人基本都已经买了房子,没购房能力的人,短时间内也没打算购置房产,而之前开发商的开发速度过快,导致现在手上的房子过剩严重,但开发商还不想降价,他们还在观望,看看接下来会不会有什么因素继续支撑房价的上涨。

但事实却告诉他们,没有!

示意图 (2).jpg

之前房价上涨我们都知道是大规模棚改形成了不少的购房需求,但这波强烈的需求基本上已经被消耗完了,你不能指望着三四线城市普通上班族拿着三四千元的工资去消费如今七八千元的房价吧,即便有少数工资收入可以消费的起,这点购房数量也不足以继续支撑更高的房价,今年开始大规模棚改已经消失,三四线城市房价支撑的最重要因素没了,今年对于三四线城市开发商来说压力才刚刚开始,如果你还想在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我建议还是算了,除非是当地人买房自住。

今年开始笔者认为内陆三四线城市房价大概率会出现松动的迹象,至于降价幅度有多大就要看当地的城市情况了,少则降价几百元,多则降价上千元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三四线城市情况和一二线城市情况有着本质的差别,经济产业一般,对于外来人口的吸引力有限,且不少三四线城市流出人口一直都存在,没有大量人口的支撑,房价就很难支撑的住,短期房价上涨是可能的,但长期来看还是会下跌的!

点击进入》》》【贵阳楼盘网】《《《

责任编辑: xiaoji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