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88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倾世恢弘手笔!凝萃世界级造诣设计,承鉴大师匠艺工法 ——全方位解读吾乡岛

发布时间: 2020-07-03 18:02: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

大师匠艺 著世不凡

世界级手笔 敬呈隽美一岛

"

匠心之道,敬世一岛

恢弘一岛,著世而临。悠悠三载,匠心研磨,吾乡岛规划初期,多位古法建筑大师倾囊指导;而后历经百人建筑团队推导与磨砺,前后168篇手稿,23次成果推翻重演,不断颠覆与迭新。最终,前所未见之建筑大成——吾乡岛落地呈世。

沿袭中华鼎级建筑规制,倾大师团队之力,吾乡岛敬世而出。吾乡岛对中华建筑的演绎,彰显了极高的设计水平及工法工艺,是中天·吾乡建筑文化的核心力作。

(中天·吾乡|吾乡岛效果图)

世界级艺术,鼎级造诣设计

谈及吾乡岛的设计理念,从溯源中天作者对“心安吾乡”的初心开始。中天作者怀抱着对城市的人文关怀,对中华建筑文化的传承,对品质筑家的极高要求,决心为城市敬献一部史诗巨作,吾乡岛设计初心及设计理念便由此诞生。

吾乡岛建筑的核心以北区的三路建筑为主,整个北区分为中、东、西三路建筑,建筑等级分明,功能区分布合理。中路建筑为明清中式大式建筑群——营销中心;东路为传统建筑四进四合院——乡府;西路建筑是四合院与游廊及亭、台、轩、阁等组合而成的建筑群——燕园。

(中天·吾乡|吾乡岛效果图)

吾乡岛的规划及建筑设计融入了极多的传统文化、传统工艺和传统礼制。整个岛屿的设计从规划序列中便能感受到中轴对称、庭院深深的传统设计手法。

在建筑上除了庑殿结构之外,传统建筑形式歇山、硬山、悬山、卷棚、攒尖顶等皆在岛内有所呈现;在景观序列中,除去中轴对称、庭院深深,常见的亭、台、楼、阁、轩、榭、坊都在吾乡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揽游一岛,领略到的是中华传统建筑工艺和技艺的精湛及美妙。

大师匠艺工法,巧夺天工之作

吾乡岛项目整体以“七制宜和”的营造工法、工艺,立当代中式生活于湖居之畔。以“”为文化主脉,在“院、墙、门、窗、木、檐、瓦”这七大建筑细节上匠心营造,重构中式居住梦想。行云流水的线条、张弛有度的风格,都在呈现着上下五千年古建传统文化所追求的“内圣”精神。

(中天·吾乡|吾乡岛实景图)

一、院:雅韵卓然,院归东方。院落,不仅是对主人尊崇地位的肯定,更是家族礼序的复兴和回归。

二、墙:吾乡岛的建筑墙身可分为:槛墙、山墙、后檐墙、廊心墙、影壁墙、院墙等几种形式。墙体所用的停泥砖是产于河北、山西等地的专业古建砖瓦厂生产的黏土砖。墙体通过简约、挺拔的线条衬托出精致、大气的建筑气质,令建筑审美更具情趣与意境。

三、门:府门,代表着一个家族的门风与门望,在不同程度上显露着一个家庭的文化传承与理想追求。吾乡岛的主门和副门运用了传统古建筑“实木门”和“棋盘门”的营造工艺。主门取材坚固用料厚重,门板多施油漆,尤其是中国红漆最显示等级。

四、窗:古建木装修主要是指门窗,中路中轴建筑的门为六抹格扇,棂条形式为“三交六碗菱花”,这种形式在传统建筑木装修中是等级较高的一种;其他建筑的门为四抹或五抹格扇,棂条形式为“工字卧蚕步步锦”、“套方灯笼锦”等形式。

五、木:在木材的选择上,门、窗等木装修、钢结构梁柱的外包及斗栱木材均为上等柚木;柱、梁、檩、枋等上等木材;以红木材质取代普通木材,在保留普通木质温润的自然感官属性之余,以更为坚韧的耐受力彰显建筑“真而美”的灵智。

六、檐:飞檐形如飞鸟展翅,气韵千古。在传统建筑意向中使檐部轻灵而不轻佻,朴质而不呆板,于从容舒展间显现清新雅韵。

七、瓦:取法于自然的瓦顶,是中国传统建筑极富韵律的装饰音符。严选通体青瓦、绿瓦,以现代材质及精细工艺所制作的瓦顶。屋面上的垂兽、小跑、屋檐的瓦当和滴水组件都是以前古代大式建筑专用的大匠工艺。

(中天·吾乡|吾乡岛实景图)

吾乡岛极具特色的还当数雕梁画栋上的纹样。一般分为海棠纹、回字纹、双环纹、福寿纹等等。吉祥图案在彩绘装饰中,主要的意义是吉祥如意、安居乐业、富贵人生。

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一个好的庭院,必须具备上述四个因素。这正是吾乡岛所追求的境界,即建筑形态、规划布局、园林造景均通过合理选材、精工细施,做到恰如其分。以大师级匠心,通过“七制宜和”的营造工法,将飞檐轩窗束于山水之间,颇有巧夺天工之势。

(中天·吾乡|吾乡岛实景图)

城市建筑文化符号,中天匠心著呈

吾乡岛以世界级造诣设计、大师匠艺工法将中天作者的初心及情怀著呈于世,是一座传统建筑文化的博览园,同时也是城市全新的建筑文化符号。

吾乡岛真正为文人雅士提供一个修身养性、读书抚琴的处所,实现修身齐家的理想;将传统文人名士的院落所遵照的尊卑有别、长幼有序的井然礼序,文化礼仪和家庭美德均物化于砖木之间;并以家族兴旺的美好愿景,筑就最美中国庭院梦。凝筑时代史诗,7月17日吾乡岛惊鸿肇启,邀君亲临共鉴。

*免责声明:本广告仅为要约邀请,最终以政府批准的规划图纸及双方签订的合同为准,最终解释权归中天城投集团乌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商品房预售证:B1预售证:(2019)筑商房预字第167号;B2预售证:(2019)筑商房预字第187号;B13预售证:(2020)筑商房预字第008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300元/㎡

楼盘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铁东站旁(中环线奶牛场)

楼盘电话:400-819-2580 转 047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