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4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择老城区VS新城区,你pick哪个?

发布时间: 2020-06-24 16:49: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疫情过后,房地产对于拉动经济似乎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经济迅速恢复,房地产功不可没。

经过前阵子楼市回暖后,现在楼市暂时消停了,对于买房者,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却是在城市买房,老城区好还是新区好。

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众说纷纭,有人说,当然是老城区好,为什么呢?

老城区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集中了学校、医院等硬件资源。

立即就有人反驳了,说老城区环境糟糕,老旧小区扎堆,而新城区是另一个焕发新活力的区域,环境好、城市新,虽交通还没有完善,但是未来必定会完善,最主要的是新区还会规划有地铁等新型交通工具。

那么老城区就一定是人们集中的选择吗?

对于选择老城区或者新城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可以先来说一说其中利弊。

就拿老城区来说吧,很多人选择老城区确实是因为它集中了所有的资源,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城市规模还没有扩大,哪里没有资源就在哪里铺设,假如这个小区缺学校,那么就在附近建学校,缺医院就建医院,缺商业就建商业。对于城市来说,这就是当时解决城市资源最好的办法,而这也导致资源的过度集中。

资源过度集中的好处有哪些,比如你想去逛街,像贵阳的a target="_blank" href="https://gy.loupan.com/xinfang/yunyan/">云岩区,想逛街的朋友逛一天都逛不完。

但是如果在观山湖,逛街去国际生态中心,逛完想去别的地方,你还得乘公共交通去到下一个购物的地方,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极为不便利的。

新城的学校和医院,也是人们最为担心的资源,孩子长大了要上学,上学是一辈子的事情啊,对于中国人来说,耽误不得,这就是为什么挨着学校的房子房价居高不下,但是还是有人前赴后继的原因。

医院同样是一个硬件指标,家旁有个好医院,家里的老人大病小病,随时去看看,完全不用因为生病而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

说到交通,,速度就快,而且基本上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到不了的地方。

但是新城区别说路还没修好,即使修好了道路,但是由于住户,交通工具较少或者没有,没有私家车来往不方便。

老城区和新城区好比一个中年人和一个年轻人,中年人功成名就,却垂垂老矣,年轻人的未来却充满了无限可能,这时候你是想和一个事业有成的中年人还是充满未知的年轻人,这就是一个选择。

选择老城区却是一个可以用肉眼看到慢慢衰老失去青春的过程,无惊无险。

但是选择新城区风险则大上许多,赌对了,那么恭喜,你的未来跟着新城区的身价上升,赌错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事情。

全国多省市相继出现众多的新区,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

那么如何选择风险较小的新区呢?

从以往的案例来分析,首先一个问题是距离,看看贵阳发展的最好的新区观山湖区,就是一个铁例,距离越近越好,因为这从根本上解决了产业和人口迁移带来的问题。

其次是人口,哪里有人,哪里才能发展起来,距离老城区近的地方,在心理上,人们越能够接受。

最后是交通,对于现代人来说,只要交通便利,有路车就能过,那么就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最后政府的职能部门带头进驻,更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

只要这些条件具备,尽管没有医院,没有学校,没有成熟的商圈,也可放手一搏,要是等到这些设施基本完善的时候,基本就没你的事了。

 点击进入》》》【贵阳楼盘网】《《《

责任编辑: zf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