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6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关于“公摊面积”,你应该知道的事情

发布时间: 2018-08-20 13:35:28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关于公摊面积,可能对首套房和正计划买房的人购房者来说,它的概念还是有些模糊不清;那么今天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些什么是“公摊面积”?“公摊面积”要怎么计算?

所谓公用建筑面积,就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那么“公摊面积”怎么计算呢?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套内建筑面积

公摊系数=总公共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总套数)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

影响公摊面积的因素:

关于“公摊面积”目前部分城市已出台了新政,那关于“公摊面积”要注意哪些骗局的?

一.“零公摊”真的存在么?

其实,关于“零公摊”这个说法实则就是变相销售的一种手段;国家对哪些面积要计入公摊已经有明文规定,因此真正意义上的“零公摊”住宅是根本不存在的。

二.开发商故意引导消费者忽略公摊面积

一般来说开发商都会在开盘当天公示出住宅的公摊比,但都会放在较不显眼的位置。而购房者多数也会忽略去看这些公示,最后收房了想再找开发商也是没用的。因为按照相关规定,是允许一定的公摊差存在的。”

三.别盲目追求低公摊

目前消费者对低公摊的认识有些盲目。其实,公摊与居住舒适度息息相关,不能一味求低。至于怎么降低公摊,无非是要求降低楼梯的宽度,甚至窄到一次无法并排走两个成年人。再一个就是降低走道宽度。

四.公摊面积越小越好?

公摊面积不属于自己单独所有,还要付钱!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大家都不愿意去干。所以,公摊面积越小并不是越好。

新手也好老客户也罢,了解清楚“公摊面积”,在买房时多一点心眼不要贪图所谓的“小便宜”,而误入他人的圈套。

楼盘网贵阳编辑:杨丹丹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