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18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贵阳经开组团最新规划出炉 布局“两带三心四区”

发布时间: 2018-06-30 10:06:20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经开组团功能结构规划图

贵阳网讯 昨日,贵阳市城乡规划局发布经开组团最新的规划信息,未来,经开组团将成为以大数据骨干企业为导向的经济发展转型先行区。

据悉,经开组团位于贵阳市中心城区南部,东抵南明区二戈寨、花溪区孟关乡,南达花溪区青岩镇,西南与花溪城区以大将山为界,西接花溪城区、花溪区石板镇、花溪区久安乡,北至云岩区蔡家关、南明区后巢乡,规划总用地面积 99.89平方公里。

最新的规划对经开组团发展目标进行明确定位:加快构建新型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千亿量级园区、大数据骨干企业为导向的经济发展转型先行区。建设成为国家级大数据安全与数字物流示范区、西部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省级千亿级开放创新平台、宜居智慧创谷、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生态产业示范园区。

据介绍,经开组团规划建设用地44.5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40万人。其中城乡居民点建设用地44.02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用地42.80平方公里,建筑总量不超过5883.82万平方米,容积率1.34。

未来,经开组团将立足经开区核心产业优势,积极对接开放任务,以数字安全与物流、高端装备制造(军民融合)、新医药大健康为主导产业,力争以大数据引领的产业达到全国示范水平,支撑贵州省未来自贸区的建设,打造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示范区。

届时,经开组团将形成“两带三心四区”的总体布局结构,“两带”为东西向的城市功能发展带(依托贵安大道-南二环,串联贵安新区-天河潭-经开区-双龙航空港)和南北向的产城融合经济发展带(主要承接疏老城、建新城功能,一条通过花溪主城区,另一条连接孟关、改貌)。

“三心”指工业遗产文化中心、生态休闲中心与生产性服务中心。其中经开区工业遗产文化群包括矿山机械厂、电力线路器械厂、永力轴承厂等北部老城区5个老工业厂房改造组成,发展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功能。金竹生态休闲服务中心将发展生态居住、文化旅游及体育休闲功能。小孟大数据及科技创新生产性服务中心将结合数字经济小镇的建设,预留产业备用土地,作为我省自贸区的主要空间载体之一。

“四区”指的是城市四片区即北部老城宜居生活城区,南部小孟生态产业发展区,西部金竹生态宜居及新兴服务片区,西北部阿哈生态保护区。

据悉,轨道交通1号线在经开组团内共设置新村站、长江路站、清水江站、场坝村站、工业园站等5个轨道站点;轨道交通3号线在组团内共设置复烤厂、花溪大道站等2个轨道站点;轨道交通S1号线在组团内共设置黄河北路站、锦江路站、花溪大道站、金竹站等4个轨道站点;轨道交通S4号线在组团内共设置工业园站、冯家院站、摆架站等3个轨道站点。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