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8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让世界听见贵阳的声音

发布时间: 2018-04-10 16:42: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贵阳是贵州省省会,近几年来,贵阳的发展远远出乎我们的意料,凭借着自身的努力,斩获了无数殊荣!

2017年全国26省会城市GDP(注:本文未纳入拉萨)贵阳以11.3%的实际增速排全国第一,且为唯一两位数增长的城市。同时,贵阳规模工业增速与固定资产投资跃居全国第四。

贵阳正以腾飞的姿态快速发展,贵阳这个城市飞速发展的声音,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视线。无论是从任何角度,贵阳的未来都会越来越好!

贵阳正以自己的声音让世界认知,究竟什么是贵阳之声?

1. 贵阳话之声

如果要用一种声音代表贵阳,我想,没有什么比贵阳方言更能代表贵阳。贵阳方言,亦称贵阳话。为贵州省贵阳市区内的主流方言,使用人口约五百万。贵阳话有十九个声母,三十二个韵母。贵阳话中古入声韵消失,并为阳平韵。四声调值分别为阴平45,阳平31,上声51,去声24。方言中也有很多特有的词汇,如:“归一”意为完了,结束了;“一哈”意为一会儿。

2. 黔灵山猕猴之声

黔灵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位于贵阳市中心区西北,因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称而得名。公园幽静的山谷中,遍布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黔灵猕猴”。 黔灵猕猴是不惧怕来公园游玩的人的,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在这里得以彰显。黔灵猕猴之声,从一方面也代表了贵阳之声。


3. 布依族山歌之声

贵阳市是一个多民族杂居的城市,全市多达20多个少数民族。汉族人口占大多数,布依族次之。每年农历六月六为布依族民族盛会,届时各种民族特色表演应接不暇,当然山歌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更是布依人家的民族特色。因此,布依族山歌之声也代表着贵阳的一种声音。


贵阳的声音还有太多,每一种声音都是专属于贵阳。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走进贵阳,了解贵阳,让全世界都能听见贵阳的声音。

2018年29至30日,让我们相聚碧桂园·西南上城,听听“另一种”贵阳的声音!这里即将迎来贵阳最强音,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倾听贵阳最强音。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