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60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贵州新兴产业着力八大领域

发布时间: 2017-10-11 10:25:21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贵州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公布,根据该规划,我省提出到2020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长15%以上,总产值约6000亿元,并提出了大数据产业、生物产业等八大发展重点和方向。

据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是新兴科技和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

“十三五”时期,我省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工作总纲,坚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深入实施工业强省主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抓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大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抓手。

贵州“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梳理了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分析了面临形势,明确了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原则、主要目标、重点领域、发展方向、空间布局、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是我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行动指南。规划期为2016年-2020年。

记者了解到,该规划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现以下目标: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长15%以上,总产值约6000亿元,增加值约1500亿元、占GDP比重约8%,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同时,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到5%以上,新建5-10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100个以上省级创新平台,培育10-20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凝聚一批创新型领军人才,突破一批产业发展核心关键技术,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年均增速超过25%等。

八大发展方向和重点

一是大数据产业: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和大数据生产流通、创新应用、端产品制造,全力推进大数据在网络扶贫试点省建设中的应用。

二是生物产业:顺应生命科学迅猛发展、生物技术广泛应用和融合创新潮流,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等。

三是高端装备产业:充分利用我省军工和地方装备制造业基础,重点发展航空航天装备,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积极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大力推进卫星应用,着力发展新能源装备和高端基础件等

四是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新型功能材料、先进结构材料等,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特色新材料产业集群。

五是节能环保产业: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需要,重点发展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加快发展环境服务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六是新能源产业:积极推进太阳能、地热能等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和先进储能技术的研发及试验示范,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

七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燃料电池系统和电机制造技术等技术为主导方向,重点发展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工程车、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新能源专用车以及配套设施,打造“互联网+”智能汽车新模式,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八是数字创意产业:依托我省丰富的自然、文化优势,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和先进理念,构建先进数字创意服务体系,促进文化产业与新兴科技深度融合、相关产业相互渗透,重点推进创意技术装备、数字出版、等产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