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5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老龄化社会如何养老 专家:众筹养老或是突破口

发布时间: 2015-10-26 17:33:35

来源: 贵阳网—贵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如何养老将成为社会不得不面临的问题。昨日,在医养金融高峰论坛上,“众筹养老有无市场”、“可操作性如何”、“顶层设计如何做”等话题,引发专家热议。

“现在要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最主要是要在思想上树立应对老龄化的理念,我们可以以成立基金的方式,进行众筹养老。”全国老龄办巡视员唐振兴介绍,养老有很多种模式,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现在讲众筹模式养老,则可以提出以成立互助合作社的方式,让老年人每天在一起进行精神上的聊天、沟通,还可做社区的志愿者,给其他孤寡的老人,尤其是失能的老人进行慰问,送温暖。

国家发改委产业所处长许江萍则表示,总体而言,中国的养老产业压力与机会并存,老龄人口压力很大,但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老龄产业将有无限生机。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底,我国的老龄人口是2.12亿,预计2025年将达到3亿,我国正加快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

许江萍从中国养老投资产业发展的潜力以及政策研究角度建议,加大政策扶植力度,包括给养老投资企业在土地、注册、贷款更多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优惠。同时,可积极推进“互联网”+金融的养老众筹模式,破解养老服务业领域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撬动社会资本为目标,激发市场活力。

北京科技大学物联网系主任王志良则表示,养老业如何发展,目前国家正在准备制定规划,所以机会特别多,现在的问题是,大家都在说要做养老,但技术标准、顶层设计现在还都不够。因此,国家层面需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尽快建立技术标准和规范,同时,营造好养老服务产业的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房产发展 众筹养老服务或是突破口

昨日下午召开的房地产众筹峰会上,与会嘉宾就“房地产行业如何转型、谋求长足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房地产行业如何谋求新发展?”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示,目前全国待销房地产面积居高不下,加之中国房地产投融资模式一直较为落后,房地产行业若想获得长期、健康、向上的发展,只能寻求全新的突破。

“突破点在哪?触网、触金、升级版。”聂梅生说,“网”即是互联网,“金”意为金融,“升级版”则代表房地产与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接轨、融合,在这当中更要发挥众筹的作用。以养老地产为例,聂梅生认为在当今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危机之下,城市内的房地产商可以用众筹的方式聚集资金、人力、资源,搭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花小成本干大事业,这比单纯卖房子要强得多。

一家房地产控股集团的副总裁欧阳捷也赞同聂梅生的观点。欧阳捷表示,当今是众筹的时代,房地产企业必须紧跟时势,抓住契机与互联网金融、众筹产业搭上线,相信未来的发展之路将会更有希望、更加美好。

 

相关阅读: 

世界众筹金融小镇正式启动 预计2017年营运

房地产众筹峰会举行 “互联网+金融”助推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