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15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第一太平:三季度广州住宅成交量将维持上升

发布时间: 2015-07-09 11:01:1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7月8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广州房产市场概述。广州零售物业市场新增4万平方米零售物业,全市购物中心存量增至390万平方米,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第三季度广州将继续迎来两栋新购物中心开业,新增供应量将达到14万平方米。

2015年第二季度,广州全市主要优质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小幅下降,由于下一季度新增供应量,预计全市零售商业市场空置率将有所上升,整体租金水平将承压。

写字楼市场方面,第二季度广州暂无新甲级写字楼项目建成交付,现有存量保持在349万平方米,全市空置率水平环比下降1.3%至10.1%水平。

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微涨0.5%至每平方米每月153.5元,同比下降0.6%。其中,珠江新城依然为全市写字楼租金最高区域,空置率水平环比亦下降2.4%。

第三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将迎来超过1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量,由于项目前期取得较好预租,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新项目交付后对整体空置率水平影响不大,广州全市空置率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相对稳定。

而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将面临继续下滑的可能,主要是由于市场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迎来大量的新增供应。

住宅市场方面,2015年4-5月,广州十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为147万平方米,月均成交量与第一季度相比大幅上升54.0%,同比升幅达55.3%。全市十区普通住宅成交均价为15874元/平方米,与第一季度相比下跌5.9%,同比下跌13.1%。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市场研究部主管何凌表示,广州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下跌主要因外围四区成交量占比较大,中心六区成交均价实际均有上升,从量价整体情况来看第二季度广州一手楼市成交明显回暖。

第三季度,前期楼市政策效应将有所显现,加之央行降息措施刺激购房群体积极入市,市场需求方面将有所加强,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广州一手住宅在成交量上预计将维持上升的态势。

但由于广州楼市目前库存量仍然处于高位水平,去化周期较其他一线城市偏长,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多数在售楼盘未来几个月内仍将着力于积极去化,房价上涨东西稍显不足。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