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83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北京东西城禁止新建纯商品住宅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25:17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月26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公布《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禁限目录》(2018年版) 将北京城市副中心单列,并作了73处修改。其中,2018年版禁限目录规定,东西城除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文物保护区改造之外,禁止新建住宅类项目。

《禁限目录》(2018年版)规定,北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东、西、北五环路和南四环路以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此外,全市范围内禁止新设立房地产租赁经营中的集中办公区(《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规定的经中小企业工作主管部门认定的集中办公区除外)。企业总部管理中,禁止京外中央企业总部新迁入。

对于东西城房地产市场可能产生的波动变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东城西城的禁令本身对于东西城的房地产市场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东西城本身可开发的土地已经受到了限制,其次东西城本身不是传统房地产开发的主要区域。”

其实早在2015年版禁限目录中就已经禁止了东西城的纯商品住宅开发,目前东西城区房地产市场交易也主要以二手房为主。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开始,东西城区的住宅土地成交情况已经趋近于0,而2018年至今的114套普通住宅交易均产生在二手房市场。

根据《禁限目录》(2018年版)显示,北京全市范围内,禁止新建容积率小于1.0的项目(一般指独栋别墅),文物保护区、平房区按院落进行建设的除外;禁止新设立房地产租赁经营中的集中办公区。

张大伟分析称,从整体市场看,别墅项目成交除了今年的严格调控,2016-2017年均是历史最多的两年。在新政策后,预计别墅供应量将继续减少,别墅市场有限的库存也有可能越来越少。特别是独栋别墅,目前市场库存只有2000套左右,预计这部分市场将更被关注。

此外,目录明确,北京城市副中心禁止新建和扩建民用运输机场;禁止使用地下空间从事餐饮业经营;禁止未使用管道天然气从事相关经营;禁止使用民用电力、居民用水从事经营;禁止新建与居住、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行政办公等为主要功能的场所边界水平距离小于9米的项目。

推介阅读:

贵州多措并举 打造养老基地

全国土地市场进入量价调整“磨合期”

总建面逾8千方!绿地伊顿公馆E区总平面图优化调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500元/㎡

楼盘地址:贵阳云岩区百花大道240号(华通汽车城对面贵阳普天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3087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贵阳市花溪区甲秀南路与思雅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9821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