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8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刚需人群买房需要遵循这7个点

发布时间: 2018-09-15 14:12:56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刚需族是对房子有强烈需要的人群,也是目前主力的购房人群,包含了第一次置业、青年置业、婚房置业等。 在高房价和政策调控已经常态的今天,刚需买房一定要做好规划,小编今天就来聊一下刚需买房需要遵循的这7个点。

1、越早买越好

对于刚需族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多赚钱想尽各种方法上车,无论什么时候,刚需购房者越早上车就越好,千万别拿时间的成本去等待房价下跌,虽然现在房贷利率一直在上涨,但是并不算历史最高值,我们鼓励刚需买房,不是鼓励炒房,因为刚需买房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居住,而很多买房人都在等待机会中错过上车的机会。

另外,买房子的一些附加值是租房永远也享受不到的,买房子送周边医疗配套,买房子送教育资源,买房子送居住环境,买房子送安全感,送抗通胀,送现金流,送邻居……以上这些东西,除了买房子是没有第二条途径可以获取的。

2、衡量好资金与价格

刚需族大多为年轻人,经济一般不太宽裕,因而在购房时应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收入、支出等实际情况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楼盘,避免冲动购房。

小A买了一套市中心大户型,首付60多万加车库20多万用去了所有存款,还需要还月供9000,夫妻两人每月总收入只有2万,刚够生活,然而房子已经交房半年了却没有钱去装修。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

因此,地段、品质、配套、户型面积、价格,买房的时候需要有所取舍,不要苛求完美的房子,其实买房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所以没必要为了住昂贵的房子而让自己背上沉甸甸的债务和压力。

3、了解相关知识

买房前我们一定要了解一些房产知识,对楼市有个大概了解,做到心中有数,避免自己在购房时被置业顾问忽悠。其次,也要随时去掌握一些房产政策与动态,防止自己在办理房产手续时毫无头绪。

买房前还必须清楚当地的购房政策,首先确认是否有限购政策,有的话,自己是否属于限购对象,还有关于买房入户等等。如果用公积金买房,还要清楚异地公积金是否可以使用、非本地户口申请贷款时需要的文件等等。

4、多方考察开发商和楼盘

有不少购买期房的购房者不慎选择了不靠谱的开发商,从而造成不能按时交房、质量太差的情况。因而,刚需族购房时要优先选择信誉度高、实力强的大公司,避免引发纷争与不必要的购房烦恼。

看房也不能马虎,包括区域楼盘的价格、地段、房产规划设计效果图、合同样本和具体房间的楼层、面积、户型图、销售状态等,以及所购房产水、电、气、光纤等入户设施及周边公交、医院、道路建设、商场超市及菜市场等市政设施的配套情况,多看多问多考察,才能最快确定适合自己的房子。

5、交通要方便

交通便利是刚需族最为关注的,刚需购房者大多是年轻上班族,在选房时应尽量选择方便夫妻双方上班的地点,如果不能兼顾,至少在其中一方的上班地点附近买房。另外,选房时要跟着公交路线、轨道交通走,尤其是地铁房,这样即使居住地到上班地的距离远,实际花费的时间也会缩短一点。

6、要考虑孩子

如果刚需族购买的房子是作为婚房,并且打算尽快要孩子的,就不能不考虑日后孩子上学的问题。

新房周边有没有学校,或者社区在三五年之内会不会规划学校配套,开发商运作大型社区的品质信誉值不值得相信、他们对学校资源的保障等这些都是要在选房时考虑的问题。

看房时如果听到售楼人员介绍周围的学校有很多,资源很丰富,购房者一定不要忘记仔细研究这些学校的招生情况。当然,如果购房者资金有限,也可以考虑市区周边的二手房。但是,近年来一些好的学校周边的房子也已经价格不菲,因此,提前做打算是必需的。

7、善用公积金

若有住房公积金的年轻人,在购房时能用多少公积金就尽量用。就算工作不久,公积金较少,能用则最好用,这样起码也可少付利息。

今年很多城市出台政策打击开发商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行为,如果开发商拒绝或变相拒绝办理公积金贷款,可以前往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