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26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贵阳将改造4624万平方米棚户区

发布时间: 2018-09-13 14:48:20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文化路周边部分老旧房屋已经拆迁 陈睿 摄

人民大道总拆迁面积430余万方

●人民大道总改造涉及两城区10个地块,总用地面积282.04公顷,其中南明区用地面积131.23公顷,云岩区用地面积150.81公顷;

总拆迁面积437.06万方,其中南明区拆迁面积259.56万方,云岩区拆迁面积178.04万方;

总涉及人口13.13万人,其中南明区8.77万人,云岩区4.36万人。

4月18日,云岩区政府分别与贵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单位框架协议,两家公司共24亿元签下人民大道6个地块;

5月8日,贵州省政府采购网发布了贵阳市人民大道(云岩段)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采购需求公示,项目采购预算超过34亿元;

5月9日,贵阳市城乡规划局发布关于《人民大道北段(一期)道路工程》拟选址技术论证红线图调整批前公示,人民大道北段(一期)道路在原来的红线范围基础上新增两处红线范围,拆迁范围扩大。

●云岩区将人民大道沿线棚户区及旧城改造范围划分为六大板块。具体如下:01号地块:中山西路——中华路—延安路—瑞金路,改造用地面积19.87公顷;02号地块:延安路—中华路—黔灵西路—瑞金北路,改造用地面积17.98公顷;03号地块:黔灵西路—中华路—永乐路—瑞金北路,改造用地面积16.35公顷;04号地块:永乐路—中华路—北京路—瑞金北路,改造用地面积20.83公顷;05号地块:北京路—安云路—八角岩路,改造用地面积10.99公顷;06号地块:南垭路周边区域,改造用地面积约5公顷。

其中,品目一包含01、06号两个地块,品目二包含02、05号两个地块,品目三包含03、04号两个地块。

●7月24日,贵州省政府官网发布了南明区人民大道一期及配套工程PPP项目采购需求公示,南明区人民大道一期及配套工程建设信息正式出炉,项目将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

根据公示,该项目建设内容包含贵阳市人民大道(南明段)道路工程一期工程和瑞花广场地下空间建设项目两个部分。

据悉,该项目建安工程费约85332.6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不含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费用)约10952.53万元,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费用约124000.00万元(包括征地拆迁费110000.00万元和管线迁改14000.00万元),预备费约6493.18万元,项目静态总投资(建安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费用+预备费)约226778.34万元,建设期利息约13735.12万元,项目动态总投资(项目静态总投资+建设期利息)约240513.46万元。

据了解,该PPP项目合作期限17年,其中,建设期不超过2年,运营维护期15年。项目资本金设为动态总投资的20%,即48102.69万元。其中,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南明区政府以货币方式出资12025.67万元,出资比例为25%,中标人以货币方式出资36077.02万元,出资比例为75%。

到2020年,贵阳将完成4624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

近年来,贵阳市坚持把城市建设作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的重要引擎,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目标,积极推动城市建筑升级换代。

据介绍,贵阳市大力更新城市老旧建筑,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为重点,大力推进城市开发建设和功能完善,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城中村棚户区改造2393万平方米、惠及市民46.2万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255个,惠及市民365万人。到2020年,将完成4624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

装配式建筑普及方面,改革创新工程建设建造方式,对新实施的棚户区改造、公共建筑、学校、医院等项目,最大限度地采用装配式建造。

装配式是一种新型的建造方式,是实现建筑工业化的主要形式。简单说,就像我们候玩的搭积木,一层一层搭建。装配式也一样,所有盖房子材料和构件(梁、柱、板)在工厂里通过标准化、专业化流程加工好,预留好安装的小孔或节点,运输到现场后再组装。

贵州首栋装配式建筑,早在2016年落地贵阳清镇

市政府办公厅印发《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15%,力争在2025年底,占比达40%以上。

具体将环城高速围合范围以内,以及清镇市、息烽县、修文县、开阳县城市规划区列为贵阳市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区,其他区域作为积极推进区。

从2018年10月1日起,全市建筑规模2万平方米以上的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货币化安置除外),以及公共建筑和政府投资的办公建筑、学校、医院等适用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建设项目,应采用装配式建造。

贵阳市人民政府要求,各区(市、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在每年度政府投资项目、棚户区改造、大型住宅小区、安置房建设及示范小城镇、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移民安置、农村住房连片改造等工程建设中,应结合装配式建筑技术特点,选取1至2个项目作为试点项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6000元/㎡

楼盘地址:南明区瑞金南路83号(河滨公园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1409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