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17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全国55城城市“价值指数”发布 贵阳排名上升

发布时间: 2018-09-06 13:28:03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国内地产自媒体米宅发布8月份55城投资价值指数基础榜单,结合当下市场趋势以及热点政策,从城市投资配置和刚需购买角度两个方面定级。榜单显示,作为新晋的二线城市,贵阳城市配置投资价值较高,8月当下市场趋热,城市刚需最佳购房时机评定为较高。业内人士认为,“爽爽的贵阳”有着天然的气候优势,随着大数据、高铁、国家政策、人才引入、地铁、世界500强进驻、发展增速排名NO1……“爽爽的贵阳”的楼市也热起来了,未来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贵漂”来到贵阳安居乐业。

贵阳市场趋“热” 排名第24位

根据榜单显示从刚需方面来说,除了北三县,前21个城市都是购房上车的好时机。原因有:一、城市发展规模大;二、城市发展热度持续攀升,有前进的劲头儿;三、城市房价和城市经济水平正向成长,不冲突;四、房产价值和个人价值都有一定与之相匹配的支撑和配套。

微跌,冷,冷热不均的城市还属于少数,反映的是市场调控之下楼市趋冷的区域;稳,热,平稳,缓等词眼反映的是市场的热度依旧保持住的城市。在被统计的55城中,按这两类来简单划分的话,趋冷的城市有广州、南京、珠海、苏州等8个,热度依旧的有47个,贵阳位于热度依旧之中。

榜单显示,贵阳作为新晋的二线城市,在榜单公布的55城城市中,贵阳7月排名第34位,建仓指数为3星,刚需时机为3星,基本面为热,关键词为“无房”。贵阳8月排名跃升至第24位,建仓指数为3星,刚需时机为3星,基本面为热,关键词为“调控加码”。

在这里有必要解释城市的价值指数的相关指标,建仓指数即城市配置投资价值,星标越高,价值越大,最高5星;刚需时机即城市刚需最佳购房时机,星标越高,说明可尽早购入,最高5星;基本面为城市本月当下的市场趋势;关键词则为城市本月市场热点整理(但不限于政策、市场、信贷)。城市价值决定了房产投资的价值,不难看出,贵阳当前处于市场趋势“热”,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上升的阶段。

业内人士飞鱼在自媒体“聊宅”平台发文分析,认为全国的楼市在当前这么一个环境下,简直是鱼龙混杂。但不可否认,最终楼市还是会走向两个方向:继续保持热度和开始回归理性。而今年所谓的热度则是温和之风,而不是高温。

人口净流量增速,房产投资成 

贵阳城市能级的提升让“爽爽的贵阳”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贵阳作为省会城市,西南重要的区域中心,由于独特的地理和良好的气候环境,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个避暑之都。大数据和服务业已经成为了贵阳的新名片,不仅阿里、华为、腾讯等中国科技巨头把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迁到了贵州,就连苹果公司也把iCloud中国区的业务放在贵州。

贵阳不仅仅是“爽爽的贵阳”,也不仅是“大数据之都”,其实,影响一个城市魅力的要素很多,比如,高速、轻轨、高铁等建成和日益完善,大西南交通枢纽的形成,使得贵阳对外环境更加开放,无论是对人才的吸引,还是对于企业进驻贵阳都带来了巨大的诱惑。

由于看到了贵阳的独特优势和发展,很多人来到了贵阳。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2017年人口增量城市排前15名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杭州、长沙、宁波、成都、贵阳、合肥、石家庄、福州、厦门、苏州、海口、上海、北京。

根据该统计,2017年贵阳以10.52万增量人口,年末常住人口达到469.7万人,位列第7名;超越了一线城市的北京和上海。2017年北京和上海人口增量排到了14、15名。

判断一个城市的价值就要看它对年轻人群的吸引力,通过今年的各大城市抢人大战来看,城市想要吸引人才有的是办法,但是具体要怎么留下人才才是城市真正的魅力。所以城市的价值不仅仅是通过吸引人才得出,而是要靠综合价值。越来越多人正是因为贵阳的气候、贵阳的发展前景而来到贵阳。

看看今年5月QQ大数据发布的《2018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贵阳市以88的城市年轻指数超越深圳市,一跃成为全国“最年轻城市”。城市年轻指数基于腾讯QQ7.83亿月活跃用户,以15-35岁年轻群体为研究对象,根据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7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以反映年轻人在城市选择方面的偏好和趋势。

人口的激增,使贵阳的房价上涨,特别是2017年贵阳新房价格涨势更是惊人。记者从58同城、安居客和赶集网以及市内经纪机构平台了解到,贵阳的二手房价也涨势喜人。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2017年人口增量前16位城市中,有14座城市二手房价都是同比上升,2017年贵阳的房价增速仅次于广州、长沙、宁波和杭州。

业内人士认为,人口对于房地产的影响是很直接的,短期看城市人口的需求,长期看城市人口的数量,而人口的流动与城市发展的速度成相关性,未来中国一线城市的发展肯定会放缓,但其原始规模的庞大依然有助于房价的增长,而二线城市将成为未来中国城市发展的中心,这些城市楼市很可能成为中国楼市发展的重点。所以想要知道你所在的城市未来房价能否上涨,就看其每年有没有净流入的人口,并且多年保持净流入。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