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84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按下便捷政务服务“快进键” 打出营商环境优化“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18-08-27 10:41:19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以前办理公司注册得来回跑半个多月,现在只需四个工作日就能完成注册审批流程,尤其是观山湖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开通了绿色通道,需要的材料直接从通道的特设窗口递交,之后在后台自动流转,我们不用向多个部门反复递交同样的材料。”贵阳元和国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李海龙说,“现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提升,降低了企业审批成本,而且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好,来这儿办事的心情都舒畅了。”

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供便利化服务,加快服务型窗口建设,观山湖区政务服务中心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压缩办事时间,开通绿色通道,推行“一窗受理”,实现多部门“数据共享”,让企业的办事流程从“分头跑、挨个办”变成“只进一个门,只对一扇窗”。

个体户周瑞告诉记者:“每次到政务服务中心都能感受到新变化,这次一来,大厅宽敞了,窗口增多了,明显感觉到办事更加简单便利了。”他指了指门外即将投用的“24自助服务厅”说,“等以后这个自助服务厅可以使用了,我们办事就不再受时间限制了。”

双箭齐发 强管理重人才

7月18日,观山湖区政务服务大厅完成扩建——原本1200平方米的大厅扩建了1000平方米,并入驻安监、农水、工信等15家单位,新增办事窗口31个,可以办理212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社保、医保等事务。

为了提供让群众满意的服务,政务服务中心一直坚持“严纪律、活管理”的管理原则,经过不断的实践和总结,大厅管理制度在最开始的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服务承诺等9项制度的基础上,增加了工作纪律管理规定、“五个一”服务标准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陪同服务”的“四服务”机制,并压缩办事时限,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等,工作人员每天不间断地对各个窗口进行巡查,从小事、小错抓起,发现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着装不整洁的,立即督促整改。

抓好了管理,业务能力的提升也不能落下。“刚扩建的政务服务中心新聘用了50多人,整个大厅的工作人员有121人,为了做好服务,我们后台的工作人员多是单位的业务骨干,能随时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联结,帮助解决问题。”观山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丽告诉记者,中心通过加强对人才的培训,强化窗口服务,组织人员进行文明礼仪、文明服务、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知识的学习,要求每个人都“不能说不行、不能说不会、不能说不干。”

定制服务 活划分巧施策

为了让政务服务更加适合企业的“胃口”,观山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次组织各部门、各窗口开展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讨论活动,并同市监、税务等部门将全区的企业按照规模和注册地进行分类,根据不同企业存在的不同问题制定服务方案。

“对于中天、万科、吉利等重点企业,我们采取主动对接的方式,提供全程代办和‘保姆式’服务,对一些重要审批和服务事项,组织多部门进行集中审批、特事特办,变 ‘企业四处找 ’为 ‘部门协同办’。”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科科长高菲说,对于小微企业来说,不能因企业“小微”就服务“打折”,而是从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方面提供陪伴式服务,做好税收减免、无息贷款等方面的政策宣传服务,协助企业开拓市场、做大做强,对招商引资的企业,从“准入、准营、报建、验收”等四个环节进行协调和简化,开通“绿色通道”

在得知位于北京的依文控股有限公司在贵阳的投资企业“贵州暾坤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观山湖区后,政务服务中心立即同区商务局积极对接该企业,因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北京,来回往返不便,区政务服务中心采取电话和网络沟通的方式主动为企业提供注册咨询指导,收到企业寄达的注册资料后,迅速办理好营业执照。依文控股有限公司的联络人金成说:“没想到观山湖区的政务服务这么主动,企业注册这么便捷。”

效能提速 并窗口深融合

政务服务中心不但在管理上更加用心、在服务上更加贴心,还更加注重推进改革。

随着建筑面积的递增,越来越多的服务窗口都集中在政务服务大厅,为了确保“一厅办公、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同步推进”得到落实,中心按照服务类型和服务对象等统筹划分区域,将关联的窗口集中合并,将“一个单位一个或多个窗口”整合为“多个单位一个窗口”,如国土、残联、交通运输局等年办件率极少的窗口都纳入到“综合窗口”,优化了空间和人力资源,节约了人力成本。

“此外,为了进一步使行政效能提速,拓展与企业的交流渠道,我们通过 ‘互联网+政务服务’和线上线下办事的深入融合,明确专人负责对网上办事大厅涉及本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的录入和实时更新工作,各审批职能部门的窗口前台与审批后台之间使用行政审批系统进行办事资料传递,杜绝群众前台后台两头跑现象。”郭丽说,同时,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的微信公众号“观山湖区政务服务中心”二维码设立在了大厅的每个窗口,群众扫码后,除了可以网上预约取号外、咨询政策外,还可以进行范本查询。

“下周,我们的24自助服务厅就会开放,届时,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将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可以前来办理事务。”郭丽说,政务服务中心还将推出在线取号服务,实行实名制取号,有效杜绝一人多号、反复取号等违规取号现象发生,杜绝政务“黄牛”,规范政务市场。“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打出‘组合拳’,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在这里体验到 ‘滨湖速度 ’。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贵阳.清镇.四季贵州(水世界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047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双龙经济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94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