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94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买房之前,这些专业术语你了解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8-20 17:44:14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不少人买房之前,会去搜集一些心意的楼盘信息数据,但是厚厚的几摞资料,那些专业术语你看懂了吗?

1.何为”五证””两书”?

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即证明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获得了在一定年限内某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即建设单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即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2.两书<<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3.建筑面积:是指房屋外墙(柱)勒脚以上各层外围水平投影

面积之和。包括阳台,调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且具备有上盖,结构牢固,层高2.20米以上(含2.20米)的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是当上(含2.20米)的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是当前商品房住宅的基本计价单位。即:商品房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公用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指小区内住宅,公共建筑,人防地下室面积总和。

4.公用面积:公共走廊,楼梯,电梯间,水箱间,楼层间等

所占面积的总和。开发商在出售商品房时要计算公用的建筑面积,并在每套住宅中进行分摊。

5.分摊公用建筑面积等于=整栋建筑面积-个逃套内建筑面

积之和-整栋建筑内作为独立使用空间可以租售的地下室,车棚,人防工程地下室等建筑面积

6.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分摊公用建筑面积/个套套内建筑

面积之和。公摊系数=指用整栋建筑物的公用建筑面积除以整栋建筑物的各套套内建筑面积之和。

7.个套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该逃套内建筑面积*公用建筑

面积分摊系数

8.使用面积:《使用面积=得房率》是指房屋户内全部可供使用的空间面积,按房屋的内墙面(含标准粉刷层厚度)水平投影计算,其中住宅使用面积是指住宅中以户(套)为单位的分户(套)门内全部可供使用的空间面积。住宅使用面积按住宅的内墙线(包括墙俩面各2公分标准粉刷层厚度)计算。住宅使用面积=每套住宅户内除墙体厚度外全部净面积的总和。套内使用面积:一般包括卧室,厨房,卫生间,过厅,起居室,内走廊,阳台,壁柜,客厅等面积的总和。住宅居住面积:是指住宅分户门的内的卧室和起居室等的净面积的总和。

9.期房:即消费者购买时不具备即买即住的商品房,即房地

产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只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为止,所出售商品房成为期房,消费者在购买期房时应签商品房预售合同。

10.商品房建筑容积率: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的面积之比。

11.现房:指消费者在购买时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办妥所售的商品房的大产证的商品房,与消费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

12.房屋的层高:是指下层的地板面或楼板面到上层楼层面之间的距离,也就是以层房屋的高度。

13.小高层房:指九至十一层高以下的房屋。

14.高层房:是指总高在十二以上的房屋。

15.商品房的起价:是指商品房在销售时各楼层销售中的袖珍价

16.复式商品房:是指香港建筑师创造建设的一种经济型

房屋,是在层高叫高的一层楼中增建一个夹层从而形成上下俩曾的房屋。

17.房屋的净高: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

18.底层房:指一之三层高的楼房。

19.商品房的均价:指商品房的销售的价格相加后的和数

除以单位建筑面积的和数,即得出每平方米的价格。商品房: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开发建设的房屋,均按市场价出售的房屋根据销售对象的不同有分为外销和内销商品房。

20.绿化率: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地面积与规划建


责任编辑: lj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