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9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28: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17日上午,由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和贵州省法学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法学研究会共同成立“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顺利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揭牌仪式由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袁红主持,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强、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萍、贵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林鸿教授、贵州财经大学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执行院长赵子铱、贵州师范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运才教授、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舒筱波、贵州省法学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法学研究会会长孙光全、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贵阳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芳贵、贵州房地产研究院院长武廷方、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吕美红、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成平、贵州瀛黔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子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在筑房企代表及市民300余人参加。

据介绍,该中心下辖三个委员会:法律顾问委员会、维权委员会、民商事调解委员会。“服务中心”的成立,作为贵阳市房协的会员单位,将得到更为优质、高效、及时的公益法律服务,协会会员在房地产市场经营活动中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更好地维护。“服务中心”的成立,将为贵阳市建立更为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贵阳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中心”将通过相关权威媒体平台加强房地产行业法律法规解析及案例分析的宣传,合理引导市民购房置业,为构建生态文明和谐贵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法律顾问委员会的主要服务工作

(一)建立房地产行业服务中心法律咨询服务微信群,每日安排法律专家群内值班,及时解答各贵阳市房协会员单位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

(二)通过“贵阳房协”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平台,每周推送一篇房地产领域的法治小短文,对房地产领域常见的法律问题,予以释明解惑。

(三)由贵阳市房协向贵州省法学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法学研究会推荐会员单位,进行每年一次的免费法务“体检”,组织专家库专家根据“体检”资料,出具正式的企业法务“体检”报告。

(四)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不定期发布《贵阳市房地产行业法治蓝皮书》。

二、维权委员会的主要服务工作

(一)贵阳市房协的会员企业合法权益遭受不法侵害时,维权委员会根据贵阳市房协的安排,为相关会员企业开展维权工作提供法律技术支持。

(二)对于各行政机关出台的与上位法冲突,且可能给会员企业造成损失的规范性文件,维权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并出具正式的论证报告,通过合法途径提交给相应行政机关,以供决策。

三、民商事调解委员会的主要服务工作

(一)聘任贵阳市有丰富经验的法学专家和知名律师担任调解员。

(二)倡议和疏导企业与企业、企业与购房市民之间发生纠纷时,积极向民商事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通过调解员耐心、专业的调解工作定纷止争,为企业和谐、止损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节约司法资源。

四、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办公地点及电话:

地点: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延安西路建设大厦西楼16楼1601号。

电话:0851-85955882。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