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75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房产百科之房贷篇

发布时间: 2018-08-16 14:35:04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关于买房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其实多的不是你不知道的事。上一期小编给大家讲解了“房产百科之买房准备篇”,今天小编继续为广大购房者服务推出房贷知识。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在如今社会想要买一套房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于是,很多人会申请贷款买房,因此就有了房贷这么一说。贷款买房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房贷,是由购房者向银行填报房屋抵押贷款的申请,并提供合法文件如身份证、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担保书等所规定必须提交的证明文件,银行经过审查合格,向购房者承诺发放贷款,并根据购房者提供的房屋买卖合同和银行与购房者所订立的抵押贷款合同,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和公证,银行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把所贷出的资金直接划入售房单位在该行的帐户上。

贷款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一、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买房时它的好处有哪些你知道么?

1.归个人所有

住房公积金属于缴存者个人财产,并且有些城市已婚人士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额度比个人申请要高一些。公积金账户里的资金可以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支取。

2.资金可翻倍

缴存者按照本人缴存基数的5%-20%缴存,所在公司也按照相同比例缴存,账户内资金可以翻一倍。

3.享受免税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建金管[2005]5号)等规定,企业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可以作为企业所得税的抵减项目。同时企业和个人实际缴纳的公积金不计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免于征收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对于员工,税前工资扣除掉社保公积金后,才作为计税基数进行扣税。

4.可提前提取

员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自主产权的自住住房、或患有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或享受城镇低生活保障待遇等情况,均可凭相关合法有效证明材料,提前提取住房公积金。可以说公积金的用途远不止贷款买房。

5.贷款利率低

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3.25%,比同期商业贷款利率的要低很多,更能节省购房成本。

6.提前还贷不收违约金

借款人自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之日起满一年,可申请办理提前归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本息,借款人归还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每次还款金额应不低于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额。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没有手续费或违约金。

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

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是中国公民因购买商品房而向银行申请的一种贷款,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具体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购买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时,以其所购买的产权住房(或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为抵押,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住房商业性贷款。抵押贷款是商业性贷款中的一种贷款方式。

1. 申请条件

1.1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本市居民的身份证、户口薄;外省市居民除身份证、户口薄外,还需提供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提供的户籍证明或暂住证;境外人士提供护照;未满18周岁需提供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

1.2 必须有稳定合法的经济收入,能够提供相应的收入和资产证明。收入证明由借款人所在的工作单位出具,加盖公司人事章或公章加营业执照复印件;个体户、私营、民营借款人可提供近三个月税票和营业执照复印件;所开具的月收入超过2000元人民币的,应提供税单或其他资产证明(银行存单、有价证券、投资证明、房产等)

1.3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无不良信用记录。

1.4 与卖方签定有效的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

1.5 支付了规定比例的首付款(一般是不低于所购房屋总价的30%)或在贷款银行存入了不低于首付款的存款。

1.6贷款人年龄在18-65周岁,不同年龄所贷款年限的限制有所不同。

1.7 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注意:贷款最长期限不超过30年,且一套房不超过总价的70%,二套房不超过总价的40%。

三、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是指对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大修各类型住房时,银行同时为其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而形成的特定贷款组合。

提交材料:

客户向公积金管理部门和银行依次提出借款申请时,需提交以下资料:

1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身份证件);

2公积金管理部门和贷款行认可的借款人偿还能力证明材料,例如:收入证明和资产证明等

3合法的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及批准文件;

4涉及抵押或质押担保的,需要提供抵押物或质押权利的权属证明文件以及有处分权人同意抵押或质押的书面证明;

5涉及保证担保的,需提供保证人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承诺及保证人的资信证明;

6借款人用于购买住房的自筹资金的有关证明;

7公积金管理部门和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文件和资料。

关于贷款买房你现在了解了么?Get这些知识,提前做好准备,买房不再毫无头绪咯!

楼盘网贵阳编辑:杨丹丹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