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00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你知道买二手房,有哪些情况不能过户吗?

发布时间: 2018-08-15 11:49: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当我们看中了喜欢的房子时,除了交首付、申请贷款、签好合同外,还要给房子过户完成后才是真的属于自己。那么我们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我们要弄清哪些二手房不能买,因为买了不能过户,所以看清楚啦,注意重要的这几点!

1. 房产证还在抵押中

我们购买房子之前,查档是第一步。购买者需要问清楚:以前的房主把房屋贷款还清了吗?

或是申请了房屋抵押贷款?如果房产抵押中,需要先还清贷款取回房产证后才可以实现顺利过户。还有房子如果做了其他担保也需要先还清下能办理过户。

2. 房屋正在被查封

如果你购买的二手房,被法院、检察院等国家机关查封和扣押,其所有权的转移是不得对抗公权力的,因此查封期间的房屋肯定是无法过户的。

3. 违章建筑、鉴定为危房的二手房

如果二手房有违建,在违建拆除、恢复原样之前,房子是不能买卖、过户或通过任何合法途径抵押贷款的。而鉴定为危房的房子已经失去了居住的价值和意义,购房者在买房之前就要了解房屋的年龄和结构等情况作出判断。

4. 房屋其他产权人卖房意向不一致

有的房屋属于共有财产,即房屋权利人不止一个。购房者需要知道,只有一个产权人签字同意卖方的合同是无效的。因此过户时,需要房产证上所有产权人到场签字,或者让产权人出示授权书委托他人签字。如果房屋是在夫妻婚姻存续期间购买,即使房产证上仅有一人名字,也需要配偶知情同意签字确认卖房。

5. 特殊性质的二手房

这个比较重要了,购买房子一定要注意这种特殊性的二手房,比如常见的有军队的房子、医院的房子、学校的房子、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小产权房、法拍房等,这些房子由于其特殊性容易受到交易的限制,在这里就以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举例:

在满五年之前签订的二手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是无效的,并不受法律保护。购房者就算私下约定满五年后再过户,在法律上此约定也是无效的,因此经济适用房如果未满五年,肯定是无法过户的。

责任编辑: h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