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13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贵州两个“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技术评估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44:45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月14日,多彩贵州网记者从省政府相关部门获悉,贵州省两个“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近日顺利通过水利部技术评估。

2014年,贵州省贵阳市、黔南州被水利部列入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试点,试点期自2015年起至2017年。根据水利部要求和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工作安排,近日,技术评估专家组一行对贵阳市和黔南州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进行了技术评估。

专家组先后对长顺县神泉谷、都匀市三江堰修复工程、雨花湖湿地、贵阳市小湾河综合整治工程、青山再生水厂、红枫湖饮用水源地等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召开了技术评估会议。

专家组认为,贵阳市和黔南州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保障措施有效、布局合理、创新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示范带动作用明显,较好完成了试点期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

其中,贵阳市将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融入到“大生态、大数据、大扶贫”工作中,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创建了绿色崛起的发展新模式;通过采取封堵地下岩溶管道等多种措施,提供了岩溶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的贵阳示范;市、县两级全部水务一体化管理,发展“智慧水务”,提升了水利现代化管理水平;重视水文化传承与弘扬,打造了“贵阳国际生态文明论坛”品牌,建立了贵阳水环境科普馆,有力推动了贵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黔南州将水生态文明建设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在全州各县打造了“金竹夜郎”神泉谷、“张三丰太极文化”古城沙河等一批具有地域特点的水生态工程,带动贫困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将昔日受矿区废水污染的“小黄河”打造成为集环保、水生态修复、城市景观等功能于一体的三江堰水生态治理样本;连续5年举办“水生态文明·黔南论坛”,成为宣传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

经评估专家现场评议打分,贵阳市和黔南州两个试点综合得分均达到优秀,顺利通过技术评估。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