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44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责任地产 关注民生——广大城投集团义务修补金清线破损路段

发布时间: 2018-08-14 16:28: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破损的金清线

从观山湖去通往清镇最重要的咽喉要道就是金清线。由于环线的修建,同时承担着巨大的车流量,这条路一直超负荷运转着。

“如果不是因为路面破损,大坑小坑,我从清镇到观山湖区的小胡对于这条破损的路早就抱怨颇多了。


(图示破损最为严重的地段金清线吉利-爱登堡电梯段)

广大的金清线情节

2011年,出于城市建设的需要,贵阳市决定修筑一条中心城区连接三县一市的城市一级干道,即今天世人皆知的“金清线”(金阳—清镇),并于当年10月18日全面开工。

所谓的金清线,即起于观山湖区(原金阳新区)兴筑西路,终于清镇百花大道的干道,全长15.4公里,双向6车道。在金清线贯通之前,从观山湖区到清镇,需要取道环城高速、上贵清高速,需耗时30、缴纳20元过路费。在贯通之后,观山湖区到清镇的时间将缩短到10左右,而且不用缴纳过路费。按照要求,清镇市负责金清线清镇段7.2公里的线路建设。

金清线对于贵阳的城市建设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之前,清镇市到贵阳没有公交车,“出城必有路,有路必有收费站”,“过路收费”的壁垒,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从客观现实上,都大大阻碍了贵阳主城区与清镇同城化的进程。为了尽快打破这一壁垒,贵阳市政府部门要求“金清线”于2012年12月清镇建市20周年之际必须全线贯通。

为了赶在20周年之际全线贯通,金清线清镇段事实上早在2010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工,其中的5个标段分别由中铁等央企承建。然而,由于资金等各种问题,修建工作一波三折,两开两停。到2012年6月,距离贯通时间只有半年时间时,总投资近12.47亿元的清镇段工程,仅完成投资2亿元。

为了吸引民间资本的进入,清镇市摒弃了“政府包揽”的做法,决定以BT模式融资,寻找投资商:以项目为中心、以建成后周边土地价值为担保的模式向银行贷款兴建;待道路建成后,再将周边土地增值后的部分收益用于还贷。

广大城投集团董事长喻建华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进入了这一项目。“当时与政府洽谈的投资商不少,但是鱼龙混杂。”喻建华说。而对于清真市政府部门来说,此时选择投资商必须选准,因为时间已经不多,如果选择不准,再折腾就真的来不及了。

喻建华给了清镇资金和工期上的双重承诺。双方一拍即合。9月29日,项目正式复工。


这时,广大城投面临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既要与此前5个标段不同的施工单位清算各种遗留问题,又要同时在施工上开疆拓土往前冲。前有历史遗留问题要解决,后有施工进度不能拖。对于任何一个公司来说,这都是不敢立的“军令状”。

然而,广大城投却做出了让所有人都瞠目惊讶的成绩。“人员设备铺满空间,施工计划填满时间。”广大城投在此后6 0多天的时间里,打了一次惊心动魄的攻坚战——

施工征地要给群众补偿,群众要求款项到位才给施工。有时签完合同是下午,通过银行打印存折、发放存折最快都要两天后才能办完。大家嫌这个时间太长,直接就把现金拉到工地,连夜数现金给群众,发完就施工。施工现场实行三班倒,施工人员、管理人员的三餐乃至夜宵,全部送到工地……

“每天都要上报进度,不但要文字,还要图片对比,不然上级领导不相信我们的进度。”喻建华说,“那段时间,市领导也很着急,有关领导三天两头到工地督战。”

最终,64天,清镇段全线铺通。2012年12月22日,清镇建市20周年,金清线全线贯通,广大城投一战成名。

义务修补破损路面

2018年8月14日一大早,广大城投的员工早早的集结在了营销中心停车场。扛着铁锹,戴着安全帽,谈论着即将要去干的“大事”-----修补金清线吉利爱登堡破损路面。

鉴于地产企业本身,有着基建的设施和材料,广大城投集团广大建设公司的同事们早早的预备好了一大车砂石,工程的挖机,20多名城投员工佩戴好安全帽齐齐开赴要修补的路段。


(卸下砂石)


(铺平路面)


(劳动的汗水)

责任企业运营品质之城

所谓“品质”,就是在满足了各种“实用”需求之后,对诗和远方的追求。

房子是用来住的。对于品质的追求,更多的是体现在单纯的“居住”功能之外的东西。

广大城规划建筑面积超过720万平米,其中包括400多万平方的住宅以及300多万方写字楼、商场、酒店、医院、小学、幼儿园、农贸市场以及其他可能出现的文体娱乐等配套设施。这样的一个体量,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社区,放在欧洲,那就是一个真正的小城了。

三年前,贵阳大多数人还不知道有个广大城;而今天,广大城在贵阳几乎无人不晓。

因天时,得地利,享人和。广大城这匹黑马的诞生,与这三者密切相关。

所谓天时,一是低价大盘退出市场,高品质楼盘开始复苏;二是贵阳经过多年的打造,大数据产业领先全国,一些人才开始向贵阳集聚,助推了对高品质楼盘的需求。

所谓地利,一是清镇位于贵阳的西大门,观山湖区成为新市区,广大城又处于清镇、观山湖、百花湖和贵阳新区几大板块的交汇点上,区位优势日渐突出;二是沿金清线一带,经济迅速发展,国际大企业如吉利集团开始落地入驻,带动了人气。

所谓人和,一是广大城高管人员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团结一致,认定了目标不动摇,坚持了理念不变卦;二是引进新鲜血液,让各种人才在企业里充分发挥聪明才智。

我们相信,一个责任企业运营的这座700方大城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zq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