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68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买房需要什么证件,以及买房需要交哪些税,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8-14 16:23:4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楼讯


当小两口去买房时,需要准备证件,而这些证件是根据不同的付款方式来准备的,比如:

1. 已婚全款买房需要准备夫妻双方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

2. 贷款买房需要准备夫妻双方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收入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工资卡流水(一年或者半年,银行不同,需求不同)。

3. 公积金买房需要准备申请人户口本(含首页,户主页)复印件、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收入证明原件、申请人公积金交存证明原件、购房合同和购房首付款发票原件(已经结婚的还需提供配偶的上述材料和结婚证复印件)、房屋销售许可证复印件、土地使用证复印件。

买好房子还别着急,交了这些税才能算真正买房

一、过户费用

1.契税;90平方米以下第一次购房的按1%缴纳;90—140平方米按房价1.5%缴纳;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缴纳。

2.营业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5.5%缴纳。

3.土地增值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缴纳。

4.所得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或房屋原值—房屋现值差额20%缴纳。(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税完税额计算)

5.房屋交易手续费;按房屋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交纳

6.房屋产权登记费:80.00元。

7.房屋评估费;按评估额0.5%缴纳

二、非普通住宅交易时契税按房价5%缴纳,无论取得产权满不满五年,都要按规定缴纳营业税、土地增值税、所得税、万分之十的印花税。房屋交易手续费按房价1.9%交纳,其它不变。

责任编辑: h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