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93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国务院批复了!贵阳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发布时间: 2018-08-08 14:17:45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8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北京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北京市等22座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其中,贵阳榜上有名。

获得批复的22座城市分别是哪些?

为推动跨境电商在更大范围发展,择优选择电商基础条件好、进出口发展潜力大的地方,并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倾斜。在北京市、呼和浩特市、沈阳市、长春市、哈尔滨市、南京市、南昌市、武汉市、长沙市、南宁市、海口市、贵阳市、昆明市、西安市、兰州市、厦门市、唐山市、无锡市、威海市、珠海市、东莞市、义乌市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分别为中国(城市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什么是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跨境电子商务先行先试地区,旨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

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破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逐步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为推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准备怎么做?

有关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要大力支持综合试验区大胆探索、创新发展,在物流、仓储、通关等方面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审批,完善通关一体化、信息共享等配套政策,推进包容审慎有效的监管创新,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

此外,要控制好试点试验的风险。要在保障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易安全、国门生物安全、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和有效防范交易风险的基础上,坚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为综合试验区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贵阳凭什么获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作为本次入选的22个城市之一,贵阳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有良好的产业带基础,成熟的电子商务氛围,区域辐射带动明显,有一定的国际物流条件,对外贸易发展好,城市发展跨境电商主观能动性强,同时兼顾分布平衡。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