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82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贵州这8地获批国家级示范 政策资金要重点支持

发布时间: 2018-08-08 09:27:12

来源: 贵州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8月6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全国共254个镇(乡)被批准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其中贵州8个,快来看都是哪儿!

通知截图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贵州)

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

思南县塘头镇、

兴仁县下山镇、

丹寨县兴仁镇、

湄潭县永兴镇、

开阳县龙岗镇、

遵义市播州区石板镇、

普定县化处镇

名单评选出来后,

那么要从哪些重点方面

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呢?

首先,

我们先来了解下

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意义——

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要明确思路,强化责任,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政策定位,把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放到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中去系统谋划,作为推动产业兴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措施来落实,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板田来打造,大力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从而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这两个重点不能忘——

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要把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重要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具体是:

在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种养业中,要通过加入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开展生产托管等方式,直接带动农民发展、直接让农民受益;

在发展农产品加工营销、农业科技服务、农业休闲观光等产业中,推动与农民建立契约型、股权型等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成果;

在鼓励资本下乡发展农业产业中,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设立必要的“防火墙”,防止侵犯农民利益,确保广大农民尤其是小农户实实在在分享发展成果。

严格资金支出方向

2018年中央财政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奖补资金已经下达。各省要根据通过审查的示范镇具体情况,按照相关因素测算下达中央财政补奖资金,其中分配给贫困县的要落实好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要求,体现带贫减贫效果。

此次审查未通过的乡镇,中央财政已测算的补奖资金将在下一年度下达相关省份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中作相应抵扣。

奖补资金不能这样用:

各省要指导督促地方严格执行中央财政补奖资金支出方向,坚决杜绝用于少数几家企业的直接补助或搞平均分配“撒胡椒面”,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培训中心、职工宿舍以及购置非生产性车辆,不得用于城乡道路建设及绿化,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

鼓励整合其他相关渠道资金:

鼓励各地整合其他相关渠道资金,聚焦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力度,并利用财政资金引导撬动金融、社会资本投入建设,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等方式,共同推进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发展。

这八个上榜地中有你的家乡吗?

来投票!

为它们点赞!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