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69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南明区九条大沟改造进度过半 主体工程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 2018-08-07 14:54:14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6月,南明区启动辖区南明河流域九条大沟沟口改造工作,经过紧张施工,截至目前,改造进度已过半,主体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

据了解,南明辖区南明河流域贵棉大沟、市东大沟、太慈大沟、虹桥大沟、花果园大沟、阳河大沟、中东大沟、团坡大沟、次南大沟九条大沟都没有雨污分流设施,沿线污水直排大沟,周边污水也会随雨水冲入大沟,导致污水污物沉积,不能及时排入南明河截污大沟,造成污水外溢进入南明河,污染河道。且沟口都是敞开的,旱季时,易散发异味,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为此,南明区结合南明河治理“治臭变清”工作,开展近期、中期、远期水环境治理工作。即近期完成九条大沟沟口改造、大沟沟内清淤;中期完成太慈、河滨、贵棉、贵钢4座再生水处理厂建设,处理规模共14万吨/天;远期结合城市建设及旧城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此次九条大沟改造的重点是在大沟内部建设截流井,并通过安装设备解决沟口污水外溢污染河道的问题。目前,九条大沟的截污井已基本建设完成,待设备安装好后,就可进行加盖,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南明区住建局负责黑臭水体改造项目的负责人罗骁说,九条大沟沟口改造工作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需要加盖的太慈大沟明敞段,贵棉大沟达高桥明敞段、尚义小学明敞段、解放立交明敞段,虹桥大沟耀华玻璃仓库明敞段、逸天城明敞段进度均已过半,九条大沟改造主体工程将在8月底完工。

下一步,南明区将按照“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配套、全域修复、全域清流”的原则和“控源截流、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的治理思路,突出重点、分阶段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对排查到的黑臭水体进行分类管理、分类整治、分类负责,制定系统、科学、全面的整治方案,确保将问题整治到位。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金清大道与百马大道交叉路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047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200元/㎡

楼盘地址:贵阳云岩区百花大道240号(华通汽车城对面贵阳普天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3087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