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19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白云区开展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 保质保量还老百姓一湾清水湖

发布时间: 2018-07-23 18:11:30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

“我这边有22台机械设备,每台要配备两名司机,最晚后天要全部到位。”

“这边要加紧石块收料,今天晚上要确保完成中湖河道拋石作业,清淤进度才能跟得上。”

“等后天管子到了,中湖这边就要开始做截污管了哈。”

……

7月20日下午,在白云区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项目施工负责人张宏在给记者介绍建设情况期间,协调处理项目相关工作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从这周开始工地实施24轮班作业。各种物料、设备、人员必须准确协调到位,才能确保进度。工作压力大责任重,我们要尽力缩短工期,确保8月底完成清淤。目前工地上已投入400多人力、20多台挖机。”张宏说。

七彩湖位于白云区大山洞片区、铝厂片区、大川白金片区三个区域的交汇地段,属麦架河支流高山河上游,流域面积5.14平方公里,分上湖、中湖、下湖三个部分。由于七彩湖周边老旧小区多、商铺门面多、人口密集,加上截污沟年久失修、淤积堵塞,造成周边部分污水漫延排入湖内。

去年年中,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接到了涉及七彩湖的四个投诉案件。接案后,白云区高度重视,成立了七彩湖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当年5月开始“挂图作战”,启动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首批清理浮萍垃圾、疏通修补原截污管道、筹备审批项目手续……目前,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已进入攻坚阶段。

今年40多岁的沈华是项目工地上负责收料的管理人员。“我们是两个人一班,昨天收的是大石块,主要是用来抛石填埋让清淤挖掘机可以开入湖中作业。”沈华一边说一边对装满石块的大卡车进行指挥并检查记录。车牌号、司机保险情况、装料情况等,沈华在收料工作本上一一做好记录,接下来的十多个,每一辆车都会如此。

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景观打造”的目标,白云区全力推进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制定详细工期进度计划表,成立项目现场指挥部,下设施工组织、手续办理、工程督导、污泥处置、督查问责等工作组,区长任指挥长、副区长任副指挥长,十余个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一把手”驻扎工地,保障项目各项工作高效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七彩湖上湖已完成清淤60%,清理淤泥1.5万立方米;中湖完成围堰,启动清淤工作,截污管同步建设中;下湖正在进行照明及施工便道建设,准备启动清淤工作。按照工期计划表,今年8月底要完成七彩湖湖底清淤工程,力争今年底实现七彩湖污水处理厂通水调试,明年3月完成生态景观打造,还市民一个生态良好的“七彩湖”。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