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35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未来 贵阳市将从八个领域发力 全面防治职业病

发布时间: 2018-07-19 10:00:25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根据贵阳市人民政府最新印发的《贵阳市“十三五”职业病防治规划》,未来,贵阳市将从八个领域发力,全面防治职业病。

“十三五”时期,是贵阳市推进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建设进程的关键时期,职业病防治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防治任务依然艰巨。当前,传统职业病危害依然严重,新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不断出现;劳动用工制度发生深刻变革,农民工、劳动派遣人员等工人流动性强,职业病危害较为严重。

《规划》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期间贵阳市防治职业病的目标任务,具体将从强化职业病源头治理、健全监测评估体系、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加大职业卫生监管执法力度、提升防治服务水平、完善保障救助措施、推进防治信息化建设、开展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八个领域着手,全面防治职业病。

据介绍,贵阳市将以职业性尘肺病、化学中毒为重点,在矿山、有色金属、冶金、建材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加强职业病源头治理和前期预防,执行职业病危害严重的落后技术、工艺、设备和材料的淘汰、限制名录管理制度,推广有利于保护劳动者健康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

同时,开展辖区内职业卫生基本情况摸底调查,推进部门和系统内现有信息系统的交流与共享,全面掌握产生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的基本信息、行业类型、职工总数及接触各类职业病危害人数、有毒有害作业工人健康监护、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情况、享受职业病工伤保险待遇和救助等相关信息。根据需要逐步扩大重点职业病监测覆盖范围,掌握辖区内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职业病发病规律和趋势,开展职业健康风险评估,为制定职业卫生标准和职业病防治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为扩大监督检查覆盖范围,全市将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建设项目以及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职业卫生服务监督检查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对职业病危害严重、改造后仍无法达标的用人单位,严格依法责令停止产生职业病危害的作业,或者依照法定程序责令停建、关闭。同时,建立用人单位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黑名单”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布并通报有关部门。

到2020年,建立健全用人单位负责、行政单位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全面参与和社会广泛监督的职业病防治格局;形成较为完善的职业卫生服务体系和监督管理体系;掌握职业病防治情况,加强重点职业病和新发职业病的监测和评估能力;遏制接尘工龄在5年内的新发尘肺病病例的上升势头,有效控制重大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慢性职业性化学中毒、急性放射性职业病,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6000元/㎡

楼盘地址:南明区瑞金南路83号(河滨公园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1409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核心区东侧500米贵龙大道与贵龙纵线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8799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