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30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平均气温25.5℃ 在贵州喊“热”算不算矫情

发布时间: 2018-07-16 11:30:55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一段时间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不断上升,不少人觉得,今年夏天似乎比往年有点热。据贵州省气候中心统计:7月1日至12日,全省平均气温为25.5℃,较常年偏高1.4℃,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5高值。

不过,这样的“热”,对于来自广东、山东、重庆、长沙、南昌等地的游客来说,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据悉,在中国南方地区,小暑时节的平均气温一般会达到33℃左右;华南东南低海拔河谷地区,7月中旬还会出现日平均气温高于30℃、日最高气温高于35℃的情况。

而在贵州,尽管“小暑”(7月7日)之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不断上升,但平均气温也就24.5℃;而较热的黔东南、黔西南、遵义平均气温也不过刚刚迈过25℃;铜仁最热,能达27℃。再来看大暑期间,全省平均气温仅24.6℃,九个市州除铜仁、黔东南、遵义稍高一些,在25-27℃之间,毕节、贵阳、安顺、六盘水、黔西南、黔南的平均气温在21-23℃之间。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完这组数据,你是不是觉得,在贵州喊“热”有点矫情?

事实上,在酷热的夏季,平均湿度等多种因素也会对人的体感温度形成影响。贵州小暑时节,全省平均湿度为80.1%。大暑时节,全省平均湿度为79.6%。一般而言,湿度小,会让人感觉干燥,湿度大,人体汗液不易排出,出汗后不易被蒸发掉,身体会黏乎乎的,体感也就没那么好。贵州相对湿度可谓恰到好处,既不似云南及北方干燥,也不像广州、福建等沿海地区湿度过大,体感自然就好得多。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