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7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百度地图发布城市交通研报 贵阳通勤耗时指数全国前十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35:20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百度地图联合百度质量工程中心反馈舆情团队和百度指数团队发布了《2018 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交通研究报告》,对中国100个主要城市交通拥堵情况、通勤成本情况等进行了统计分析。

报告显示,全国最堵城市分别为北京、哈尔滨、上海。贵阳通勤高峰期拥堵指数排名也进入全国前十,位居全国排行榜第6位。

据了解,该报告采用“通勤高峰拥堵指数”作为城市交通拥堵状况的指标,即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实际行程时间与畅通行程时间的比值。

若贵阳通勤高峰拥堵指数为 1.778,就意味着贵阳市民在高峰时段出行,比在畅通状态下耗时要多出1.7倍。

报告中划分汽车保有量在100~200万的城市共有30个,排名TOP10分别是哈尔滨、长春、贵阳、呼和浩特、大连、济南、南宁、合肥、厦门、廊坊。

为对比市民每天上下班出行的实际耗费时间,在报告中以“单程平均通勤拥堵损失时间”作为表征通勤中因交通拥堵损失的时间成本,即工作日早晚高峰下班过程中由于交通拥堵造成的时间损失。

在30个汽车保有量100万级城市中,贵阳单程平均通勤时间为31.9,单程平均通勤拥堵损失时间为14。数据显示,贵阳人每天在单程上下班过程中,花费了比实际路程多一倍的时间。

此外,基于市民对节假日交通出行的关注,报告综合政府公开数据及百度地图地理数据,对于2018年第2季度节假日三个小长假(清明、五一、端午)首日的交通大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

分别所属咸宁、北京、唐山的G4京港澳高速、G6京藏高速、G25长深高速占据全国易堵高速路段前三名,其中最远平均拥堵距离为 18.952千米。

而贵阳绕城高速干井大桥到金朱大桥南北向,以2.336的平均拥堵指数排名第7位,拥堵距离长度达5.393千米。

贵阳市正大力加强对交通的环境治理,BRT、地铁的相继投入运行正逐步改善贵阳的交通状况,未来一号线的全线通车还将对贵阳缓堵作出贡献,为市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便利。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