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60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定了!贵州省全面取消社保资格集中认证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26:17

来源: 政前方

分类: 其他楼讯


7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结合工作实际,我省全面取消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不再要求参保人在规定时段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认证,施行“寓认证于无形”的认证服务新模式。

认证新模式

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后,我省将采用电子认证为主,其他认证方式为辅的认证新模式,为参保人员服务。具体有以下几种:

1.积极开展信息比对认证。通过与公安、民政、卫生等部门进行数据交换,进行数据比对认证,参保人员不需要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地点或窗口进行集中认证。

2.以服务方式开展认证。对于数据比对不能确认待遇领取资格的参保人员,通过全民参保计划和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等工作,由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组织健康体检、文体活动、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认证。对因高龄、瘫痪、残疾、重病等原因行动不便的资格认证对象建立了常态化的上门认证服务机制。

3.推行异地居住人员远程自助认证。本地居住领取待遇人员,使用以人脸识别技术为主,指静脉、声纹、掌静脉等多种生物识别技术为辅的电子认证系统,自主选择到居住地附近的经办机构进行认证。异地居住的领取待遇人员,不再需要返回参保地进行集中认证,改为人脸识别自助认证为主的远程电子认证系统,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进行自助认证。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有困难的领取待遇人员,可自愿选择居住地附近的经办机构,进行其它生物识别系统的电子认证,也可以通过寄送异地协助认证表的方式完成认证。

对在国外(境外)居住人员,暂继续按外交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查表有关问题的通知》(外领函〔2015〕660号)要求办理。

下一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深入开展行风建设,大力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坚决破除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