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30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南明区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让城市更靓丽

发布时间: 2018-07-11 21:07:21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为给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南明区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创新举措,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提高城市环境管理水平,让城市面貌更靓丽。

实施“扫码管理”

巧解“门前三包”难题

拿起手机,扫一下商户门口张贴的二维码,商户的负责人、环境责任人等基本信息就一览无余,同时还可以查阅巡逻信息、违规处理记录等内容……今年1月,西湖路开始实施“扫码管理”,助力城市环境提升。

“这样的管理让城市环境更干净、整洁了!”西湖路一经营户说,自从有了二维码来监督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己的商铺已多次被西湖社区评为“五星级门店”。

群众扫码还可在手机上查看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情况,通过二维码平台对商家“门前三包”情况进行好评、差评和问题举报投诉;商家扫一扫“门前三包”责任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落实情况,了解自己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方面的不足,以便今后改进。

据介绍,南明区不断完善商户“二维码”管理制度,并逐步在辖区其他街道推广实施。截至目前,已有36条主、次干道张贴“门前三包”二维码,已设置二维码商户1347家。同时,南明区建立诚信管理机制,将商铺的“门前三包”落实情况纳入诚信平台。

“百姓拍”APP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咔”的一声,市民马女士在途经观文巷时,随手用手机拍下一小区门口垃圾箱顶部丢弃的杂物,并通过“百姓拍”APP上传,提醒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城市管理没有“局外人”。马女士使用的“百姓拍”APP,是今年贵阳市创新运用大数据手段推出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监督平台,旨在引导和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和监督城市管理。

如何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到位?南明区作为全市的三个先行试点区之一,今年3月1日启动“百姓拍”APP应用,并迅速搭建区级指挥平台及28个乡(社区)、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平台,建立24值班制度,对市级派案进行全天候全时段处理。同时,加大“百姓拍”APP的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将身边的脏乱差问题及时反映出来,再整合相关单位的力量进行实时处理。

更重要的是,通过后台对公众上报的集中问题、问题多发路段以及数据时间峰值的分析,可以发现群众关注度最高的区域和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调配力量,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做到主动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有效预防问题、落实长效管理。

围绕民生痛点

分类施策对症下药

“将垃圾正确分类,还能得奖励。”今年初,省委机关宿舍小区作为南明区第一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设置了智能垃圾投放系统,让每袋垃圾都有了“身份证”。该项目采用二维码身份识别与积分奖励的方式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道路上没有设置垃圾桶,没有了垃圾外溢,出门都觉得清爽多了!”走在南明区的大街小巷,时不时会听到来往行人的感慨。原来,这是南明区在主干道实行垃圾定时、定点集中收集,保障主干道环境的有效之策。目前,全区已确定对南浦路、瑞金路、都司路、青云路实施定时、定点集中收集,截至目前,已对各处原垃圾桶进行移除,并开始实施定时、定点集中收集。

如今,全区各乡、社区至少每周开展1次综合整治行动,对各路段占道经营、落地广告牌、门前三包等进行专项整治。截至6月2日,已重点对花果园、火车站、油榨街、蟠桃宫等区域及背街小巷实施整治525余次。

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加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垃圾转运站,定期组织对辖区夜市进行检查……南明区紧紧围绕民生痛点,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让群众共享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