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5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贵州2020年将建成 10个国家森林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7-07 19:02:14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月6日,“森林城市 绿色共享”论坛上,发布了《贵州省森林城市建设发展规划》(2018-2025年)等规划文件。

《贵州省森林城市建设发展规划(2018—2025年)》,明确了贵州省建设森林城市发展体系的发展布局、建设内容等。根据《贵州规划》的目标,到2020年,贵州要建成10个国家森林城市、60个省级森林城市、100个森林乡镇、1000个森林村寨、10000户森林人家。到2025年,建成19个国家森林城市、80个省级森林城市、300个森林乡镇、2000个森林村寨、20000户森林人家。形成完善的森林城市发展体系,使贵州省成为全国森林城市建设示范省。

在建设森林城市过程中,贵州省将实施森林进城绿化、森林环城屏障、森林扶贫惠民、森林乡村美化、森林城市群建设、森林质量提升、森林文化培育等“七大工程”。开展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村寨、森林人家“四个层次”的创建活动。同时,实施“千园建设”惠民,建设1000个大中小微型森林公园,实现县县有森林公园,乡乡有街头游园,村村有休闲绿地,使老百姓出门能见绿、游憩在林下。

同时,贵州还将通过积极发展以森林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森林疗养等为主的生态旅游,以及以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为主的生态产业,采取“旅游+扶贫”、“产业+扶贫”、“景区+扶贫”的模式,积极助力精准扶贫,推动脱贫攻坚。 (本报记者 肖达钰莎)

■相关新闻

建设森林城市 增进民生福祉

7月6日上午举行的“森林城市 绿色共享”论坛上,与会嘉宾、专家就“森林城市建设与增进民生福祉”等内容展开对话,贡献智慧力量。

作为首个国家级森林城市,贵阳市在森林城市建设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汰甬介绍称,早在多年前,贵阳市就将生态文明的理念植入到顶层设计当中。

“我们在制度建设上下了功夫,划定很多生态建设红线、绿线,在解决发展和保护的矛盾中用了很多创新手段,率先在全国提出‘占一补一’,确保森林绿植的地不能少,推行‘占优补优’,确保森林存量不变。”钟汰甬说,为了在增量上下功夫,贵阳市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光是今年就要种80万亩林地,以保证到2020年贵阳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0%。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也认为,发展森林城市建设绿色家园,要坚持森林惠民,坚持科学配套,始终把森林作为城市有生命的绿色基础设施,纳入建设规划,注重城市土地优先用于森林建设,统筹推进城市各生态要素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