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07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工行:为贵州绿色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 2018-07-07 19:00:27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高峰会7月6日在贵阳举行,此次高峰会由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共同主办,并由贵州省金融办、工行贵州省分行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会议期间,金融各界知名人士专家云集共话绿色金融明天,共掀绿色头脑风暴,共助力绿色金融实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看点纷呈。

连续举办5年以来,绿色金融高峰会已发展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金融理论实践交流平台,为全国绿色金融创新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工商银行作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深入践行绿色金融,落实绿色信贷发展要求,完善绿色信贷政策体系,大力助力绿色债券市场发展。2017年,工商银行投向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绿色经济领域贷款余额10992亿元,较2016年增长1206亿元,累计承销各类绿色债券11支,募集资金总量643亿元,总规模居境内银行类机构第一。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作在主旨发言中指出,绿色金融是调配社会资源、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的重要抓手,是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的关键一环,是经济新常态下推动绿色投资和经济转型的关键环节。他认为,当前贵州地区的绿色投融资需求和创新十分活跃。不但绿色信贷、绿色债券已经成为绿色融资的主力军,绿色保险、绿色基金的等绿色金融产品也处于积极探索阶段。他表示,作为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工行积极践行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将绿色理念贯穿于全行金融服务和运营管理各个环节,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将打造“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绿色金融机构”作为长期发展战略,为中国和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金融支持,积极推动中国绿色金融事业不断前行。

此次论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获累累硕果。理论成果方面,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所长周月秋发布《金融机构环境风险分析与案例研究》、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安国俊发布《国内外绿色基金发展研究》,在全球讲述绿色金融“中国故事”。此外,会上确定由中国人民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共建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研究院,以服务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宗旨,以绿色金融理论和实践研究为重点,以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为支撑,整合国内外绿色金融专家学者,打造绿色金融标杆研究平台。据悉,工行贵州省分行将在研究院中担任理事会单位,负责研究院的重大事务协商与决策。

会议签署了多项令人振奋的绿色金融合作协议。其中,工商银行与贵安新区白山云科技公司签署投贷联动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与遵义交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暨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工银投资与赤水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债转股项目合作协议,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与中国振华电子集团公司、贵安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公司签署投贷联动暨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以真金白银,实实在在为贵州绿色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值得一提的是,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与工银投资联动投放的赤水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债转股项目,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方式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增强企业资本实力,创造了国内旅游行业债转股业务首单纪录,是工行在贵州区域的首发,为贵州省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提供了实践经验。

据参会的工行贵州省分行负责人介绍,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作为绿色金融的践行者,立足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支持绿色金融实施,不断完善绿色信贷政策体系,持续加大绿色信贷市场拓展,强化绿色金融风险防控,积极主动开展产品服务创新,为实体经济绿色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截止今年3月末,绿色信贷领域(银监口径)贷款余额439.35亿元,占该行贷款总额15.08%。其中,涉及可再生及清洁能源发电112.51亿元;自然保护及生态修复等领域129.59亿元;绿色交通运输项目124.28亿元;农村及城市水项目57.8亿元;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领域1亿元等。并创新药品专利权质押的流动资金贷款等产品支持绿色金融。(王图川)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