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59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个税改革是否意味着房产税加速?

发布时间: 2018-06-22 10:16:36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行业动态


原标题:个税改革是否意味着房产税加速?贾康:年内能否启动仍需观察

本次个税调整利好中低收入人群,高收入人群的税收从趋势上看则会增加。今后税改的方向也是逐渐提高直接税的比重。目前房地产税的改革尚未明朗,未来立法可能会加快速度,但今年年内是否能够启动,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个税法大修之后,房产税的脚步会越来越近吗?

个税法的修订引发了对税改下一步进程的热议,有观点认为,为了提高直接税和居民税占比,当个税下降时,要有另一个相对应的税种填补进来,这个税种有可能是房产税。个税改革的推出,是否可能意味着房产税的步伐会加快?

就此,著名财税学者、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向华尔街见闻表示,本次个税调整利好中低收入人群,高收入人群的税收从趋势上看则会增加。今后税改的方向也是逐渐提高直接税的比重。长期来看,个人所得税收入的绝对量不会下降。目前房地产税的改革尚未明朗,未来立法可能会加快速度,但今年年内是否能够启动,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展望整体税收收入,有关房地产的收入历来比较明显,但住房保有环节却缺少税收调节,以后要整体优化,助益地方税体系的构建。

6月19日,个税法迎来第七次大修,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元,此外还有综合征税、专项附加扣除和税率结构调整等内容。

此前《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税制改革的内容主要有增值税、消费税、个税、房产税、资源税、环保税和征管体系七个方面,这一次的个税改革就是当时提出的“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而最近的国地税合并则是为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

因此,本周个税法的修订完成之后,税制改革的攻坚会落在消费税与房产税,预计这两个税种都会加快启动立法。而房产税与个税是相互关联的,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是在个人所得税,所以房产税的进程成为当前各界关心的焦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6000元/㎡

楼盘地址:南明区瑞金南路83号(河滨公园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1409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