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1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贵阳5月份CPI统计出炉 食品烟酒价格下降明显

发布时间: 2018-06-20 14:29:35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记者昨日从统计部门获悉,贵阳市5月份CPI统计出炉,数据显示:食品烟酒价格下降明显,环比下降1.1%。

统计显示,5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较上年同月上涨1.0%。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0.7%,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0.47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4%,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0.5个百分点。

环比方面,5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与上月持平。

5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下降明显。相比去年,5月份全市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9%,环比下降1.1%。茶及饮料价格下降1.3%,烟酒价格上涨1.5%,在外餐饮价格上涨1.1%。

对比4月,5月份全市的食品烟酒价格下降1.1%。食品价格下降1.8%,其中降幅较为明显的有干鲜瓜果类价格下降7.6%,禽肉类价格下降3.7%,畜肉类价格下降2.9%,水产品价格下降1.9%。茶及饮料价格上涨0.4%,烟酒和在外餐饮价格与上月持平。

5月份,除了食品价格同比下降外,贵阳市其余的七大类消费项目同比都上涨了!

在“衣”方面,5月份全市衣着价格上涨1.0%。服装价格上涨3.4%,其中,男士服装价格上涨5.1%、女士服装价格上涨2.1%、儿童服装价格上涨4.4%。

“住和行”方面,5月贵阳居住价格同比上涨0.1%。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4.1%。其中:小型汽车价格上涨5.0%、汽油价格上涨17.3%、柴油价格上涨18.7%、其他车用能源价格上涨20.0%、停车费价格上涨11.8%、出租汽车价格上涨18.6%,飞机票价格下降16.1%。

此外,5月份贵阳市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4%;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4.2%,其中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22.9%。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3%,其中,中药价格上涨1.4%,西药价格上涨0.6%。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4%。其中:宾馆住宿价格上涨10.3%、其他住宿价格上涨29.4%,美发价格上涨7.0%。

与全国36个大中城市及全省9个地州市对比,5月份,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和本省9个地州市中,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排第7位、第2位,同比指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平均水平,分别排第33位、第7位;同期比(1-5月)指数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排第30位、第7位。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