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62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让居民“耳根清净”——我区多措并举治理花果园片区火车鸣笛噪音污染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6-14 11:20:28

来源: 南明区新闻中心

分类: 其他楼讯


“以前,一早一晚都会听到火车鸣笛的声音,吵得我和娃娃都睡不安稳,现在比以前要好得太多了,几乎都听不到噪音了,睡觉也能睡踏实了。”家住花果园T区的居民杨银秀说。杨银秀提到的花果园片区火车鸣笛噪音污染问题,是我区重点治理的中央环保督察投诉案件之一。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在筑期间,该问题屡被投诉、多次上榜。

花果园社区V17、V18两栋居民楼紧邻川黔铁路线,长期以来,由于铁路护网缺失破损、常有人员横穿铁路,途径该片区的火车都会提前鸣笛示警,提醒人员注意安全。除了V区两栋居民楼受火车噪音影响外,花果园T区、W区部分居民楼也面临同样问题,火车鸣笛所带来的噪音污染,给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困扰。

对此,我区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赴实地踏勘调研,详细了解问题成因、现场研究治理措施,并在问题路段专门设置记录点,安排人员24蹲点值守,详细记录列车过往高峰时段、频度及鸣笛次数,全面掌握情况。在此基础上,精准制定了《花果园片区火车鸣笛噪音污染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部门、整改重点和时间表。

随后,针对该片区铁路护网破损和缺失情况,我区及时协调有关单位组织力量进行修复,将所有开放式道口全部进行封闭。同时,花果园社区、铁路护路部门、辖区派出所,安排人员对各铁路线实施巡查,开展相关安全宣传教育,对行人穿越铁路行为进行劝阻,发现铁路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铁路部门处理。此外,区铁路护路办还设立了2个“铁路护路联防执勤岗点”,安排7名专职铁路护路队员在问题路段进行24巡查值守,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或穿越铁道线造成火车鸣笛。

目前,花果园片区火车鸣笛噪音污染问题有效缓解。为巩固整改成果,宏立城集团、花果园社区花都居委会成立了治安巡防队,在铁路外线进行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有关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远离火车鸣笛噪声污染。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