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5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告别棚户区 实现安居梦——南明区推进棚改二三事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09:59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位于南明区的啤酒厂周边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工作基本完成,616户签约家庭即将告别棚户区,迎来新生活。

“搬出棚户区,住进新楼房”——这一愿景,是众多棚户区家庭的安居梦。

作为贵阳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近年来,南明区全面布局城乡生产、生活、生态新空间,提升城市品位和风貌。今年,南明区将实施19个重点棚户区项目改造,涉及11000多户家庭,改造面积达170万平方米。

随着一个又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推进,千千万万的棚户区家庭正在或即将搬进新居。

告别棚户区 实现安居梦

每天晚上,家住花果园C区的任平都会来到小广场,和邻居们跳上两个的广场舞,然后才慢慢悠悠地回家休息。这样的场景,几年前任平想都不敢想。

2004年,任平独自带着两个女儿来到彭家湾居住。当时,这一带自建房多,人员复杂,卫生状况非常差。“一年四季,我家门口都是污水横流,地面都是稀泥。”任平说,打开大门,异味就会扑鼻而来。

除此以外,任平更担心两个女儿的安全。“冬天,我一定会叮嘱两个女儿,必须在6点之前回家;夏天,必须7点以前回家。”

2010年,作为南明区棚户区重点改造项目,彭家湾终于迎来了“新生”。2013年,回迁至彭家湾的任平住进了电梯房。“推开窗户,看见的就是山体公园,空气非常好。”任平说,如今,居住在这一片的很多都是老邻居,平时大伙儿邀约在一起聊天时,会常常感慨:环境变化太大,真是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让大伙过上今天的好日子。

居住环境好 心情自然好

36岁的李黔贵居住在瑞金南路司法厅小区,由于身体不好,一直在家中养病。“我住的这个房子是上个世纪90年代修的,光线很差,通风也不好。”家住一楼的李黔贵说,由于房屋内很潮湿,多年来,虽然自己一直在家休养,但是身体未见起色。

“去年10月,我们这里张贴公告,说是要拆迁。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李黔贵说,虽然他很愿意搬新房,但是,在这里居住了几十年,突然要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心中还是有些不舍。

不过,李黔贵的担心没过多久就被打消了:就在离他们居住的小区不远处,有一栋安置房,他们可以选择回迁。

在文化路1期安置房内,李黔贵高兴地介绍说,回迁的房屋是**修,配有抽油烟机、灶台、热水器等,而且房屋前后通风,每一间采光都非常好,自己对现在的居住环境非常满意。

“每天,呼吸着清爽的空气,心情好了,感觉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好了。”李黔贵说。

远离鸣笛声 一夜安心睡

“我和老伴用拆迁安置费,在盛世华庭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再也不用听汽车鸣笛声了。”74岁的龚乃虎是原啤酒厂的退休工人。25年前,一家人搬迁到厂区旁的宿舍居住。

“我家住一楼,近十年来,家门口停放的车辆越来越多,不仅堵住了进家的路,还经常鸣笛。晚上,汽车报警系统的鸣笛声,常常会把我们从睡梦中惊醒。”龚乃虎说,除了噪音的困扰,小区设施陈旧带来的隐患,也一直困扰着他。

“由于管道老旧,排污管道容易出现堵塞。每年,我都要花几百元钱疏通下水道。”龚乃虎说,在这样的居住环境下,他开始盼望着有一天能搬出去。

龚乃虎的心望,终于在花冠路北段道路项目建设中得以实现。从下达征收决定,到拆迁安置费的兑现,短短3个月的时间,龚乃虎领到了安置费,并在原住址的旁边,购买了一套位于23楼的电梯房,过上了自己向往的生活。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