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90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南方电网贵州公司与中国铁塔贵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40:42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中国南方电网贵州公司与中国铁塔贵州省分公司在贵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电力塔与通信塔合体,一杆多用开放共享。

根据协议,贵州电网将以现有的电力铁塔、水泥杆、后期新建杆塔等资源为贵州铁塔附挂相关通信设备提供条件,贵州铁塔将开放站址、信息基础设施等资源,支持贵州电网信息化建设和电力无线专网发展需要,并提供**和便利条件。

据悉,中国南方电网贵州公司拥有百万规模的电力杆塔资源,其中相当一部分适用于无线网络通信设备的挂载要求。贵州铁塔在贵州省累计拥有铁塔资源7万座,在核心城区均拥有丰富的楼面及机房资源。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杆塔共享、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电力设施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南方电网贵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对于电网企业而言,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实现电力塔的功能延伸,促进电网企业盘活资源和提高效益,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放大功能;对公共社会资源而言,“一杆多用”能够极大地节约土地资源,避免重复建设重复投资,实现社会效益最优。

贵州铁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成立三年多来,通过共建共享,铁塔站址共享率由公司成立前的8.9%提升至目前的67.47%,相当于减少铁塔建设数量4.16万个,减少土地占用3150亩,节省通信设施维护费用9亿余元,为行业提速降费提供了强力支撑。

据介绍,新建一座地面通信塔塔体及基础平均造价14.2万元,占地30平方米。利用已有的电网铁塔杆体进行基站建设,平均每个站可缩短建设周期约60天。未来5G基站数量将是4G的数倍,双方的战略合作能快速满足5G网络部署要求,促进电信网络广覆盖、快覆盖,大大缩短施工周期,提高通信基站建设效率,降低通信基站建设成本,助力贵州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并将推进形成电力和通信企业市场化的共建共享合作新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在试点应用中须遵循双方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要求,在发生气候、地质等自然灾害时,共同做好应急抢修等支撑保障服务。此外,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尽快推动“双塔合体”在全省范围实施,为“数字贵州”建设做好服务和支撑。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