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36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贵州 : 生态文明志愿者达87848人

发布时间: 2018-06-08 16:56:12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月7日,2018年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年度总结交流部署会在贵阳举行。“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实行一年以来,在众多志愿者的感召下,越来越多民间环保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团员青年、河流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到了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活动中,目前全省设各级河长河流志愿者、监督员1052人,生态文明注册志愿者已达87848人。

6月7日,2018年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年度总结交流部署会在贵阳举行

2017年6月,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水利厅紧紧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活动部署,联合下发《关于实施“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成立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总队,招募选拨33名“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分别任设省级河长河湖志愿者监督员,在全省发起了贵州“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带着志愿者的荣誉与使命,与各级“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一起加入到“贵州生态日”省级河长巡河活动当中,开始了巡河护河工作。

一年来,33名省级河长河湖志愿者监督员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双手记录河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志愿监督作用,积极参与到护河护水和生态保护各项工作中,累计巡河780次,向各级河长办反映河湖信息862条(次),成为美丽山川的一道青春风景线,为贵州省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汇报相关情况

会上,“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张晶晶、余文勇、王吉勇、杨通芳、李宏阳、陆小龙等33名省级河长志愿者分别通过PPT向大家汇报了他们监督河流(湖泊)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与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建立工作台帐,将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和定期向各级河长办反映汇报;积极宣传治河政策,带动河流周边群众护水节水爱水,参与和开展水源地保护与河道综合治理等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在对三岔河及其支流进行调查的同时,及时将发现企业涉嫌偷排等重大环境问题向涉及地区河长办等相关部门反馈,并跟进处理情况,避免污染扩大。”“青清河”志愿者王吉勇说,他已经不记得沿三岔河走了多少次,但他始终记得水清、岸绿是目标,也是作为河流义务监督员的职责。

2018年,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将急需行动,并将作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措施,与“一河(湖)一策”确定的治理保护任务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与河长制工作的结合度,同时将更多层次多方位组织动员公众参与行动,汇聚起全社会共同治水的蓬勃力量。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