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95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投资7亿 贵阳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 2018-06-05 08:41:01

来源: 卫星界

分类: 本地楼市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已圆满闭幕。在数博会上,经开区成功签约贵阳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金额7亿元。

基于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与产业资源聚集,欧比特重点就卫星大数据地面接收、处理及应用开发项目落地贵阳,建设卫星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交易平台及实验室,实现商业卫星大数据的产业化及市场化运营。

(图片来源于卫星界)

贵阳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选址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孟工业园。建设内容包括:卫星数据地面接收站及数据中心;欧比特全球卫星大数据中心;欧比特卫星大数据交易平台;欧比特数据交易平台结算中心;欧比特卫星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并将与贵州大学共建“卫星影像大数据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卫星大数据验室),力争建设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大踏步迈入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的核心区、示范区、引领区的行列,为企业和人才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搭建了广阔舞台。

目前,欧比特贵阳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工作已办理完毕。

此前,欧比特“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02 组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五颗卫星进入既定轨道,与在轨的两颗“珠海一号”卫星组网,积极打造卫星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

“珠海一号”第二批卫星在2018 年4 月底成功发射,本次发射的五颗卫星与在轨的两颗视频卫星组网后,将具备每5 天覆盖全球一次的能力,大幅度提高星座采集遥感数据的能力。

2017 年,公司稳步推进“卫星空间信息平台”的建设,积极拓展卫星大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在多地开始合作筹建卫星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与武汉大学、广东省环保厅、中国人保等多家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战略性合作,深度推进卫星大数据上下游产业发展。

随着公司遥感卫星逐渐组网,公司商业卫星大数据应用服务能力不断完善,我们看好未来卫星大数据业务在军民融合、智慧城市、国土资源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