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51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用好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5-12 09:47:19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数博会专业展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目前有近300家企业确定参加。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数博会不仅越来越得到业界认可,其所搭建的交流共享平台、展示的最新技术成果和解决方案,也正加速转化为现实发展福祉。

过去,大数据更多被用于TMT行业、消费市场或者公共服务等相对有限的范畴,而随着贵州深化农村产业革命的一揽子行动展开,我们有理由期待,大数据与三农的深度对接,也能尽快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

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省委主要领导发出号令: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施工队长”职责,牢牢把握好贵州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推动产业扶贫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这其中,大数据能有大作为。

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出台,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农业大数据的充分收集和精准研判。“市场需要什么就种什么”,随着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深入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与农业产业全面深度融合,将逐渐成为农业生产的定位仪、农业市场的导航灯、农业管理的指挥棒,日益成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核心关键。加快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的融合,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必须抓住的关键突破口。

用好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数据标准体系的建构。构建涵盖涉农产品、资源要素、产品交易、农业技术、政府管理等内容在内的数据指标、样本标准、采集方法、分析模型、发布制度等标准体系,将是今后一段时间我们亟待努力的方向。用好大数据,推动农业生产智能化、农产品产销体系高效化、涉农金融服务科学化等等,都是落实农村产业振兴的应有之义。以数博会的举办为重要契机,我们期待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结合,开启新篇章、取得新成果。

大数据里,有农村产业革命的方法,有乡村振兴的密码。用好大数据,打造新农业,这既是美好愿景,更是行动方向。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新区大道(湿地公园)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6320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