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13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城乡居民 医保待遇一样

发布时间: 2018-05-09 14:17:22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安顺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安顺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悉,该《办法》整合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立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办法》称,城乡居民医保实行全市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筹集和使用。

据了解,城乡居民医保实行年缴费制度,每年9月1日至次年2月底为次年参保登记和缴费时间。

城乡居民医保保障模式为“门诊统筹+住院统筹+重大疾病”。门诊统筹包括:普通门诊、门诊特殊病种、重大疾病门诊;住院统筹包括:一般住院、住院分娩;重大疾病包括: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重大疾病医疗救治。

城乡居民医保的保险年度为自然年度,即: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一个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包含:门诊统筹基金、住院统筹基金、重大疾病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20万元。

跨年度住院的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以12月31日24时整为时间节点进行年度分割,分割后的医疗费用分别计入各自年度的医疗总费用。在市外跨年度住院费用未进行年度分割的,按住院日均费用进行年度分割。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