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50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北京五一期间商品房网签同比降六成 刚需等限竞房

发布时间: 2018-05-05 13:52:10

来源: 行业动态

分类: 行业动态


往年,五一楼市都是开发商推货促销的一大节点,购房者也多选择这时候看房,但今年的五一楼市显得较为平淡。记者在市场走访中发现,今年五一看房的人群并不如往年多,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均较去年降了六成,天通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相比2017年“3·17”调控之前跌去了20%。

开发商五一折扣促销

4月30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房山市场,目前房山的新建商品住宅单价在4.1万元-5.3万元,但市面上在售的多为三室及以上的大户型,一室和两室的小户型很难寻觅。在记者抵达项目时,仅五和万科长阳天地(资料、团购、论坛)的售楼处的看房人较多,约有十余组客户到访,其他四个项目的售楼处则较为冷清,约有三四组客户。

为促进销售,多个楼盘推出了五一特惠活动。比如,五和万科长阳天地五一期间有总价减5万元和30万抵35万元的优惠,远洋仕家和韩建·观山源墅(资料、团购、论坛)推出了限时特价房,天恒·水岸壹号(资料、相册、论坛)有9.8折和9.6折双重折扣优惠,五矿名品学院墅则推出了特价房和9.9折的优惠。

受去年“3·17新政”的影响,北京的房地产市场热度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一直处在楼市一线的销售人员则有更直观的感触,五矿名品学院墅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去年3·17调控之前,这里的房子根本不愁卖,购房者来买房有钱全款都没用,还要找关系才能抢到。3·17之后房价涨幅从坐着火箭往上升的状态,一下子停了下来。今年的市场和限购之前没法比,但今年的价格比去年更为合适,有更多的优惠活动,房源也有很多选择。”

从市场成交数据也能显示出今年五一市场的低迷。思源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的4月29日-5月1日,北京新房商品住宅成交仅51套,同比下滑了64%。

另外,从4月整个月份来看,北京新房商品住宅仅成交1161套,成交面积17.99万平米,环比3月,成交套数仅微涨3.4%,而同比去年“3·17”政策出台后的首月,成交套数的降幅则达到44.5%,几近腰斩。

4月,北京商品住宅的套均面积为155平米,相比3月的129平米增加了26平米。而在4月成交的1161套商品住宅中,别墅产品共244套,占比21%;户型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住宅产品共成交689套,占比59%;而与将上市的限竞房面积相近的中小户型产品的销量,仅占到4月成交的两成左右。

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毅分析,随着北京多元化供给体系的搭建,全面覆盖多重需求客群,使得新房市场的需求也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化特征。刚需刚改客群持币观望,等待更多共有产权房的上市,以及中低价位“限竞房”的推出;而高端改善客群则因“9070”政策的再度实施,对多种产品类型、户型面积混搭的社区存在疑虑,因此选择及时出手未过多限制产品的普通商品房。

郭毅预测,在限竞房开闸放水后,大量持币待售客群的消费动力将被激发,北京新房市场才能真正迎来销量的复苏。

二手房成交复苏

五一期间记者也走访了二手房市场,5月1日,记者来到被称为亚洲第一社区的天通苑,该区域的二手房单价普遍在4万-5万元。

我爱我家的工作人员小李告诉记者:“最近看房的人多了,五一期间一天可以接待两三组客户,比去年要好很多,因为去年五一的时候刚刚出台了3·17新政,人们看房的积极性一下子就下去了。但今年也和2016年的时候没得比。”

“去年3·17之前是卖方市场,天通苑的单价在5万多,业主和购房者见面时直接加价20万是常有的事,许多购房者只能接受”,小李说道,“但限购之后,天通苑的房子一下子就卖不动了,单价普遍跌去了20%,许多房子的价格还能再谈。成交量上不去,很多房产中介的门店不得不关门,我爱我家的天通苑区域原本有23家门店,现在只剩下了18家。”

“调控后市场很快冷却下来,我爱我家天通苑大区几个月才成交了40套房,而最近人们看房的数量明显增多,今年四月份一个月就成交了500多套,已经接近调控之前的交易量了”,小李说。

但五一期间,北京市二手房的成交量并不高。据麦田房产统计,今年五一期间,北京二手房网签283套,同比去年下降了60%;而与今年4月26日-28日的网签量相比,下降了91%。

而从上个月总的成交数据来看,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4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3673套,同比去年4月的16902套下滑19.1%,环比今年3月上升22.6%。虽然同比仍在下降,但2017年4月之后,北京二手住宅月网签量从未超过1.5万套,今年4月的网签量则是去年5月至今12个月里的最高值。

价格方面,4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3月略微上涨0.3%,与3月相差无几,基本持平。自2017年4月起,北京二手住宅交易价格持续走低,下跌趋势十分明显。进入今年以后,降幅逐步收窄,价格逐步趋稳。从近一年的价格曲线可以看出,今年前四个月北京二手房价基本是平稳的,波动幅度很小。与去年4月的最高点相比,今年4月的价格已累计下降了18.2%。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分析,不论是网签量还是机构的签单量,4月北京二手住宅都来到了一年新高,这说明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真正走出2017年“3·17新政”之后的交易低谷。北京目前有大约800万套的存量规模,即使仅以年2%的换手率来看,北京二手房市场也应该有着每年16万套左右、每月1.5万套左右的交易基本盘。因此,虽然4月北京接近1.4万套的网签量已经显示出了市场回温,但也只是朝着正常交易水平的恢复而已,过热并未出现,市场仍旧稳定。

在“3·17新政”限购加码后,北京市场二手房的价格普遍下调,近期市场企稳,众多刚需一族也在考虑这时候入市,王琳就是其中的一员。

宝宝已经周岁的王琳最近两个月都在看房,她的目标是距离工作单位不远的两居室,五一期间,她看了几套房子,“我们是刚需上车,啥时候买得起啥时候买,限购后多数二手房价格都降了,现在感觉价格还可以。”

王琳表示,“角门东里附近有个房子,从四月初的395万降到了372万,我们想再等等,预计在六七月份的时候出手。”

对于近来二手房市场热度升温,郭毅表示,即将上市的限竞房明确了“5年限售”的规定,且需在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或契税完税凭证后,将限竞房的产权锁定年限拉长到最少8年,房产的流通性大大减弱。部分中端改善客群对于资产的灵活变现较为关注,因此在权衡之后选择了置业二手住宅。

郭毅进一步分析道,造成二手销量反弹的另一大原因在于北京二手房价的调整到位。在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重压之下,购买二手房的改善家庭基本丧失了购房杠杆,看房选房的客群数量因此降至冰点,导致北京二手销量重挫。在去年北京二手成交的最低点,10月全月北京仅售出6940套二手房。客观的市场现实,让二手业主降低报价,房价普降15%-20%。价格回调后,北京二手房的价值重新被购房者发现和认可,这是造成二手房成交上涨的根本性原因。

未来房价难反弹

2017年3月17日,北京市对之前的“9·30”政策进行了升级,四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对首套房的认定实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提高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并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这一政策也曾被市场称为“史上最严”楼市调控

政策出台后,市场受其影响较大,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都在下降,二手房的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但4月份二手房的成交数据显示,最近二手房交易量在上升。

二手房交易量上升之后,市场价格是否会迎来新一轮的上涨呢?

麦田房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叶松告诉《华夏时报》记者,网签数据一般都会比较滞后,五一的时候大家去玩的更多,看房的积极性会弱一些。就网签量绝对数据来看,当前成交量尚未达到市场正常水平,属于低位复苏阶段,且当前交易量略有回暖主要是由季节性变化引起,后市交易量很难稳定上涨,存在小幅度上下波动趋势,所以不会进入交易量稳定上涨区间。当前的交易量并不能支撑价格上涨,预计未来交易量将以“L”形曲线发展。在没有绝对利好政策出台的环境下,价格还将保持相对平稳小幅波动。

链家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成交量有所上升,但后市并不具有大幅反弹的迹象,原因有三点:一是新增需求仍然减少,4月新增客源比3月前三周下降8.8%;二是业主挂牌价基本稳定,4月份业主挂牌价比3月份下跌0.4%左右;三是链家线上UV和PV数据也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如果未来房贷利率不再下调,市场仍将大概率维持成交量小幅回升、价格保持平稳的状态。

胡景晖也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回暖颇为健康,并没有出现过热现象。目前国家“房住不炒“的方针毫不动摇,北京楼市的严厉调控也没有丝毫松动,在政策的持续影响下,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最多只能回到正常水位,一旦有过热迹象,必将带来政策的进一步加码。由此来看,2018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整体趋势就是交易量在回升中趋稳,交易价格在下跌中趋稳,而四月的量价则说明这一趋势正在发生,未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将逐步进入交易量、交易价格二者同时企稳的状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碧桂园凤凰俱乐部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71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