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02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地税去年减免税收136 .5亿

发布时间: 2018-04-26 08:55:59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4月20日下午,省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亚林到省人民政府网接受在线访谈,介绍贵州省地税局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情况,并回答网民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我省地税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2017年全省地税减免税规模达136.5亿元。其中四个税种减免税规模超10亿元,分别为企业所得税74亿元、土地增值税18.1亿元、契税12.1亿元、增值税12.5亿元,四个税种占全部减免税的比重超八成(85.5%)。

2017年地税部门减免税惠及的主要有支持金融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减免57.4亿元)、改善民生(住房,减免36.6亿元)、支持其他各项事业(交通运输,减免8.9亿元)、促进区域发展(西部开发,减免8.3亿元)等领域。

改善民生住房主要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137号文中“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文中“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交通运输业方面,现在执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中第9条规定:铁路线路、公路线路、飞机场跑道、停机坪、港口、航道占用耕地、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这个优惠政策是很给力的。

从政策执行情况来看,地税部门充分运用税式支出杠杆,不折不扣落实相关减免税政策,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供给侧改革,引导社会投资和执行重点减免税优惠政策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8年贵州地税将以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让纳税人办税过程更简、办税方式更多、办税成本更低。增强政策确定性,提升纳税人认同感;增强执法规范性,提升纳税人公平感;增强系统稳定性,提升纳税人畅通感;增强办税便利性,提升纳税人便捷感;增强环境友好性,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5000元/㎡

楼盘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与黔灵山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801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