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68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为贵州乡村振兴装上“智慧芯”

发布时间: 2018-04-18 15:22:09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为贵州乡村振兴装上“智慧芯”

——六论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是农村产业革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

贵州农业底子薄,乡村建设弱,村民致富难,如何能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低开高走”?

加快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的融合,为乡村振兴的推进装上“智慧芯”,用贵州在大数据产业上的优势破解乡村建设中的困难和不足,推动两者在融合中发生聚变,实现贵州乡村振兴的提质加速。

为乡村振兴装上“智慧芯”,要抓准特色。有其特色方独成一家。贵州的特色何在?除了有先行一步的大数据产业为基础,我们在山地农业、自然风光、民族文化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特色,要因地制宜,在“大数据+”上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数据综合与技术连接,要做足本地功夫,让山里货更能贴合需求,走得更远,为深藏在云贵高原上的美丽风光、民族风情、特产风物引来钟情的客商,让远山里的乡亲们也过上“信息去跑路”的幸福日子。

为乡村振兴装上“智慧芯”,要抓住关键。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产业。要推动贵州乡村振兴的建设,就要充分发挥好贵州在大数据技术和产业上的优势,为产业革命轰足油门。要结合贵州乡村的产业实际和需求,让农业大数据为农民种植养殖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引,为打开山门选择最佳的方式,为“黔货出山”探寻最短的路径,从而实现动能转换,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当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将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相融合,我们没有先例可参考,缺少强大的技术和人才支撑,这些都需要从谋划到实施,每一个环节的操作者知科技、用科技,真正考虑群众所需,地区发展所需,让大数据在贵州乡村振兴征程上勃发灿烂花火,释放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